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又見孤冢

又見孤冢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十餘載草長鶯飛,十餘載陰相相隔,無論如何也隔不斷我對你的思念悠悠。

  那縷芳魂是否早已找到輪迴的入口。

  一坯黃土,將你覆蓋。就這樣,你永別了至親和好友,永別這世間所有的美好。一個人孤零零的躺在冰冷潮濕又陰暗的地下。

  如花的生命,尚未綻放就已凋零;如歌的年華,尚未品嘗,就已草草結束。

  禁不住埋怨上蒼的不公,這世間最美的東西你還沒有嘗過就這樣無聲無息地走了,恰似一朵二月蘭,靜靜地開,悄悄地謝……

  記得那年冬,尚且年少。

  雪,輕輕地飄,不曾發出一點兒聲響。想必也是上蒼對你的憐憫吧!怕吵醒了沉睡中的你。誰又說這不是上蒼在哭泣,在為美好生命的早逝而流淚。從你離去的那一刻,我眼中的淚從未停過,不吃不喝,只因無法接受這猝不用防的永別。昨日的相伴,今日的相聯繫隔。讓我怎能不心痛?終於明白,流淚,絕食,這幼稚的對抗在上蒼面前多麼渺小;終於明白,自己要做的,就是好好地活。

  掬一捧黃土,為你送些溫暖;跪一跪,拜一拜,那是我對你的思念……

  十餘載春華秋實,十餘載切切思念。

  終在今日塵埃落定。路過你的墳前看一下你。不會再掬一捧黃土,為你遮風擋雨;也不再跪拜,雖然我對你思念依舊……

  因為我堅信,你早已找到來生的路,這世間那麼多可愛的精靈,必然有一個是你。只是倘若偶遇,你能否憑着前世的記憶對我微笑……

您正在瀏覽: 又見孤冢
網友評論
又見孤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