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參加南大暑期心理諮詢師培訓心得體會

參加南大暑期心理諮詢師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參加南大暑期心理諮詢師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暑期培訓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參加南大暑期心理諮詢師培訓心得體會

  陳冰

  最早接觸心理學知識是在師範學校——十六歲正值青春懵懂之際,被心理學那神秘外衣所吸引。

  最初接觸心理諮詢是在N年後,當社會變得越來越複雜多元,當人際關係日趨敏感而世俗,家庭、生活、工作有一種無形的壓力迫使我不知不覺地想去探尋一種能量,讓我更加勝任我的工作,讓我和這個多元的社會更加和諧,讓人際關係更加友善,讓我的家庭生活更加美滿,摸索了很久,思考了很多,終於明白,那就是要找到一個更好的自我,這也是我來培訓的目的。

  十九天的培訓,對於我來說是很辛苦,但還是覺得過得太快了,雖然沒有讓大家認識我,但卻認識了那麼多各行各業,性格迥異的學員,還聆聽了那麼多心理門派的名家大師的字字珠璣,尤其感謝張業祥老師讓我不惑之年茅塞頓開,讓我明白了咱要“活到老,學到老,開腦洞到老。”多才多藝,文武雙全,獨一無二的張老師,我喜歡。這短短的十九天里,從基礎心理學、社會心理學、發展心理學、變態心理學、測量心理學、諮詢心理學到諮詢技能、診斷技能、測量技能,可以說,一路走來,我學得好辛苦,可我卻學得很充實,雖然長時間的聽課已經是幾十年前的事了,但我依然聽得兩眼放光,學得津津有味。無論是資深,極具親和力的陳建華教授,才貌雙全、技藝超群的美才老師,執着敬業、接地氣的李陽老師,沉穩淡然、秉承張氏門派風格的鄭霞老師,絞盡腦汁、苦口婆心給我們講解測量的劉歡博士,尤其是我最最喜歡的優雅、美麗、博學、寧靜、溫柔的還夾雜着些許小可愛的楊琳老師無不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帶給我陪伴永生的回憶。

  學習期間,每天晚上我都把我白天的收穫,把一些新知識、新觀點在空間記錄下來,我的朋友們在每天等着我更新空間,真可謂是“我在南大學心理,我的朋友在我的空間學知識。”我在南大被老師開腦洞,我在空間給朋友開腦洞。呵呵,心理諮詢師培訓讓我找到更好的自我,讓我的家人,朋友,學生更幸福。

  最後,還有幾句話,如果我沒有說,我永遠無法原諒自己。那就是:感謝熱情貼心的林老師,感謝辛苦美麗的楊老師(班主任),還要感謝從未謀面的善良親切的何老師,培訓因你們而更精彩。

  2015年7月28日

您正在瀏覽: 參加南大暑期心理諮詢師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參加南大暑期心理諮詢師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