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十一月的雨季

十一月的雨季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最近的天貌似像變了個天了似得,十一月的天氣該是入冬的天氣了,卻轉眼像是過度到了春天又似夏天,雨不停的下着,沒完沒了的下着,像梅雨季節的天氣,一下是一個星期,一下是半個月……下的人惆悵不堪。20幾度的天氣,天格外悶的慌,這樣的節氣穿短袖也不對,穿長袖亦不安,穿多穿少,總是不安,穿多了怕熱了一身汗,穿少了怕風一起又冷了,毫無防備的又感冒了。教人如何的騷動不堪。屋裡屋外儘是濕答答的,潮潮的空氣悶的一地的落葉霉了,散發著渾濁的泥土氣息,人徒發的沉寂,這種夜晚還硬是趴在窗檯望着灰濛濛的天,灰濛濛的燈光,灰濛濛的霧氣,惹了一身的憔悴。

  雨有一陣沒一陣的下着,晴一會又下一會,下大點下小點都看它的心情決定。我們只能依着它的心情任它折騰,跟它對抗沒好下場。不管晴也好,下也好,傘只能乖乖的帶上,否則淋成一身的落湯雞定是自己自討苦吃。

  我心情好着很,沒有失戀者的那種要死要活的情緒,跑去雨中淋雨,又哭又笑,或是抱着膝蓋蜷在雨中,或是一動不動的站在牆角任雨沖刷,或是點起一根煙吐着幽幽的煙,這種寂寞與憂傷離的我很遠,失戀了就失戀了,怎麼痛怎麼承受,放心裡慢慢消化就好了。所以我一向只是雨中的看客。

  那晚的撕心裂肺的哭過之後,雨硬是跟着沒有停過。那晚的雨下着,一如哭泣的我,有着一個女子的靈魂,那晚我只當它是懂我的,淅淅瀝瀝的下着,它似配合我的心境,起起落落,漸漸蓋過了我的哭聲。終她還是平復了我的悲傷,撫慰了我。當然雨是不會撫慰人的,只是村託了氣氛,真正的撫慰是朋友給的,最終我是哭累了,什麼都不敢再去想,只是悲傷的躺在床上,蜷了身子,遮了被子,退在牆角,空洞的眼睛里透着冷冷的燈光,蒙了一層似水的東西。不敢眨眼,怕這一眨完完全全的抖落了我的脆弱,我的淚水不能再為那個狠心的人掉了,終是不值得的,只將這淚懸在眼裡,紅了眼眶。當初的誰對誰錯我不再去計較,也不再去追問,也不會再去爭吵什麼,他過他的生活一切與我無關了,平靜的夜裡,我依稀只聽到了雨聲。

  分手是很早的事情,只是當初沒去追問原因,現在等我想起來了,去追根究底了,卻惹了一身的刺回來,把自己傷的體無完膚。他把一切的過錯竟然硬生生的推在了我頭上,我到此竟然是這般的一無是處了,好吧,載了這跟頭,我認了,承認只有小人才會度君子之腹,只是這種角色我們互換了,我很慶幸能把那個男人看的那麼透徹,心死了。不存在什麼傷與不傷,現在我把這身刺按了回來,彼此再沒有什麼虧欠了,是啊,他不曾欠我,我們互不相欠。回歸比陌生人還生的感情。既然分手都那麼長一段時間了,有些人能那麼早放下了,有了新人,我還有什麼好放不下的。錯的人的確是我,不應該再揭起這層傷口。不應該還念念不忘,那一段情早已在一年前分開的時候死了,不會死而復燃了。

  那陣疼痛只是維持了幾天,想清楚了,什麼憂傷都不再,沒有比心死後的心更平靜了。任雨怎般下個沒完沒了,都與我無關,我除了欣賞,還是欣賞。雨夜,多麼安靜,窗外透着遠處昏暗的燈光,屋內是入睡者一起一伏的鼾聲,塞上耳麥聆聽音樂,雨聲亦在。

  一夜的清醒,伴隨着6點的鐘聲起來,穿了雙拖鞋,拖鞋經過木板的聲音那麼清徹,開了門,外面的濃濃的濕氣迸發進來,推了窗戶,看雨淅淅瀝瀝的下着,落盡窗檯,伸手擺弄着那汪鋁合金里的積水,原來雨就在我指尖,那麼近,又那麼的空無。

您正在瀏覽: 十一月的雨季
網友評論
十一月的雨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