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深圳的夜,其實很冷

深圳的夜,其實很冷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很久很久,沒自由自在逛在深圳的大街上了,這幾天因工作關係,留宿了一夜,徹底感受了深圳之夜的冷和艷。白天忙了一整天工作,當月色悄悄升起的時候,漫步走在充滿了秋氣甚濃的街上時,方知深圳的夜,在心滿意足的咀嚼中,放慢了它匆忙的腳,而此時,我難得放鬆的身心又開始想念家了,也許一直以來都養成了天黑就回家的習慣,故突然感覺深圳的夜其實很冷,呵呵。

  走過深圳夜的街頭,會遇到許多乞討的人們。他們各懷絕技,上演着一幕幕真實或矯情的悲劇。不知從什麼時候,本善良的我,已不再向他們伸出憐憫的手。

  沿着COCOPARK的方向走了一圈,看着整個城市徹夜不熄的霓虹燈光,在隱約散發著海洋氣息的空氣中,絢爛而詭異。斑駁的人影,混亂而盲目地蠕動着。逃離白天苦苦拚殺的人們,按照各自的口味,尋找着放鬆的場所和方式,此時的夜,格顯它的夜色魅力!

  有許多故事註定只能在黑暗中發生。深圳的夜,在繁華的面紗下,有曖昧的眼睛,欲語還休。走出家門,叫人充滿遐想。許多年前,有個詩人說: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尋找光明。這句話叫我喜歡了好多年。

  在今晚,我卻已經不再對光明情有獨鍾。因為,深圳的夜叫我明白,在黯淡的天空下,我黑色的眼睛,可以照亮我自己的未來。

  回到酒店,我輕推窗戶,透過燈光,我看到了窗邊那幾片殘葉以從容的姿態飄落,蕭蕭風寒里,葉落,必然的宿命,無能為力。而它堅持到最後。只為素心向暖,只願歲月恬淡!

  深圳的夜是寂寞的,也是寒冷的。因有許多孤獨的靈魂相依為命,我不知道像我這樣的過客有多少,我只知道深圳是個異鄉人的新興城市,我對它的了解不會多過對其它城的了解。

您正在瀏覽: 深圳的夜,其實很冷
網友評論
深圳的夜,其實很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