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我的夢以及現實的糾結

我的夢以及現實的糾結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我的夢以及現實的糾結 標籤:我的中國夢

  這些天,我常常因為害怕做噩夢而不肯安然如睡。我怕我一覺不醒,永遠被困在夢裡。我的夢大抵是有關逃亡的,當我回頭看時,原先跑過的場景都改變了原樣。我像極了一個迷路的孩子,只能像前跑,一直跑。有時候也會夢見自己又坐回教室,和一些曾經的同學一起讀書。我很篤定地告訴自己在夢中,可我仍舊醒不過來。我是個內心恐慌的人,念舊的人抑或是還想讀書,我是這麼審視這些夢的。還記得有次我問夢中人我在哪兒,他說我在"夢幻虛境",這讓我想到了紅樓夢裡的情節。莫非我也通靈性?如果是,那麼請賜予我能量讓我成為一名作家吧!這種渴望早在我處初中時就萌芽了,現在強烈而真實。我要成名,我要賺錢,除了寫作,我不知道我還能幹什麼。我常常糾結於現實的疼痛,於是總習慣在憂傷中睡去,醒來又是一片明媚的陽光。

  當一名作家近乎成了我的一個使命。我以為作家的特質它無關家庭背景,社會閱歷,而是潛在的個性。這幾日,我發現比以前更加敏感了,漸漸對這個世界失去了信心。我承認自己有點清高,甚至是孤芳自賞。但我無法控制這樣的情感。作家本應與眾不同,是嗎?沒胃口,睡不好覺。整個人瘦了一大圈。每天我安靜地閱讀,努力地碼字。我以為我可以找到一個避風港,但不得不承認那只是一個虛幻的夢,現實是殘忍的。除非我是個弱智,永遠活在5歲的童話世界里。可惜我不是。人與社會總有牽扯不斷的聯繫。我一次一次犯下相同的錯誤。周圍的人也已經不再相信我會堅持做一件事。可是誰又能讀懂我內心的壓力呢?我承認生命是一種慣性,即便想挽回什麼終究是徒勞。我的抑鬱,我的命運,不用去怪任何人。更何況退學是我自己做出的選擇,內心不夠強大才造成了如今的悲劇。我不會再為了一時的孤獨而暗自哭泣了。什麼都是浮雲。或許成功在下一個轉角等待我,它眷顧一個耐得住寂寞的人。

  據說一個人在經歷一番成長的輪迴之後會回到原有的個性特質。我想這即是所謂的本性難移吧。多麼希望成長的輪迴快點結束,然後回到原點,等待我的事鮮花和掌聲……我哥說我小時候是含蓄的,樂觀的。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以及現實的糾結
網友評論
我的夢以及現實的糾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