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有一種愛叫“賊戀”

有一種愛叫“賊戀”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有一種愛叫“賊戀”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不管她對你有沒有感覺,你都深深地愛着她,要問你愛她有多深,連你自己也說不清。其實,她根本就不知道有一個不知天高地厚的男人在傻傻地愛着她。不知道才好,也許知道了,她就瞅不起你了。

  其實,瞅不起你肯定是她的錯,因為愛慕總是無罪的。

  人怎會無緣無故地愛上一個人呢?愛上她是你人生中一大奇遇!

  要問你愛她什麼,你搜腸刮肚地把所有美妙的文字都搬出來,還是找不出愛她的理由,也許愛都是沒有理由的,要是隨隨便便就能說出理由,那還叫愛嗎?

  要問這種愛是什麼感覺,你還能說出個一二。

  寂寞的時候,總想播她的電話,可往往只播了幾個數字,就不得不停下。

  孤獨的時候,總想發個短信,可寫出的話語斟酌了很多,又不得不落下。

  打開電腦,她不在線上,就把空掛着,靜候她的出現。

  聽說她病了,你猶豫再三,最終撥通了她的電話,才說了幾句問候的話,累得你額角直冒汗。

  她進入你夢鄉的日子越來越多了。對不起,你的夢鄉你做主,夢裡自然有很多故事就發生了。在夢裡,你竟然發現自己膽子賊大的!

  ……

  你終於發現自己就象一隻讒貓,整天盯着玻璃櫃里的魚,又沒有勇氣也沒有能耐把玻璃砸開,只得隔着玻璃遠遠地看着。

  就這樣觀賞着、惦記着總可以吧?

  有人說這樣的愛就應該放棄,其實什麼都可以放棄,唯獨愛不是想放棄就放棄得了的。有一首歌叫《放棄愛你》,其實說的是放棄“你”,而不是放棄“愛”。所以你就放棄了擁有她的想法,就這樣靜靜的、孤獨地愛着。

  你是不想擾亂她平靜的生活,才會慢慢地把愛化成一種思念,你說這種感覺很好,時常會覺得甜甜的、美美的。

  你把這種愛叫“賊戀”!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愛叫“賊戀”
網友評論
有一種愛叫“賊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