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快樂,其實很簡單

快樂,其實很簡單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快樂,其實很簡單 標籤:快樂的大腳

  ??窗外,正下着雨,經過了幾天的悶熱,終於迎來了一陣涼爽的風,聽着雨輕扣着窗檯,發出一陣清脆的有節奏的“滴答滴答”聲,這聲音,如絲竹的琴音撥動着我的心弦,心情也變得柔軟起來。

  ??輕輕地推開窗,感受着夜風的親吻,雨絲的低語,朦朦的睡意漸漸消散,心情,便也融化在了這柔軟如絲的雨中,慢慢地飄散。

  ??一直以來,對雨都懷有一種雙重的感受,長時間的不下雨,便會思念那些下雨的日子,雨的到來總是伴隨着一陣陣清涼的風,吹得人身上涼爽爽的,在清風細雨中,人身上所有的不快也頓時消失得無影無終。

  ??總喜歡坐在屋檐下靜靜的聽雨落下來的聲音,每到這時,總有輕柔的歌聲掠過我的心田。

  ??可是,當雨沒完沒了的下了一天又一天的時候,我們便又開始了抱怨,開始懷念那些沐浴着陽光在花叢中穿梭的日子,習慣了撐一把傘行走在雨中,心情開始變得發潮,慵懶,我們需要陽光,需要在陽光下晾曬我們逐漸發霉的心情,也許正是這些陽光、風雨的日子交替變化着,我們才能時時從自然的變換中感受着大自然給予我們的快樂。

  ??曾聽一個朋友這樣說過:其實在我們的身邊有很多快樂的事,在一年的三百六十五天中,有春夏秋冬四季的變化令我們開心,有許多傳統的節日和法定的節日值得我們去慶祝,可以吃很多好吃的食物,因為,有的食物在特別的日子裡吃起來才有特別的滋味,快樂能增進食慾,好的心情有利於身體健康。

  ??在一年的三百六十五天中,有父母的生日,愛人和孩子的生日,有自己的生日,還有朋友的生日值得我們去問候,一聲祝福,一聲問候,可以帶給人快樂,而我們又能從賦予別人快樂的同時得到無窮的快樂,這也許就是快樂的迴音壁。

  ??休息的時候,我們可以到或近或遠的地方去旅遊,放鬆心情,給疲憊的心情充個電,看看大海,爬爬山,吃一回農家飯,這樣也很快樂呀!還有約幾個朋友逛逛街,從一條街穿到另一條街,從一家小店邁進另一家小店,呀!這麼多快樂的事情在我們的身邊每時每刻地發生着,難道我們還不快樂嗎?

  ??記得當時聽完朋友的這番話時,我的心情彷彿被她的那番熱情洋溢的話語所感動,快樂,這種無形的感受便在我體內的每一個細胞內遊走,快樂,展現在了我的臉上,那是發自內心的微笑。

  ??我們快樂,那是因為我們正用心感受着這個世界。我們不快樂,那是因為歲月的痕迹在我們的心靈里落滿了塵埃,我們的目光開始變得遲鈍,感受不到這個世界時時都是陽光燦爛的日子。

  ??春天來臨的時候兒子會指着路邊的一棵小樹高興地說:“看,媽媽,小樹都發芽了,春天來了!”孩子眼中的快樂比大人眼中的快樂單純的多,樹木的一個小小的變化,在孩子的眼中都是新奇、快樂的。“媽媽,櫻桃開花了耶!”兒子叫道,“在哪裡?”我一臉驚奇,櫻桃開花了嗎?我怎麼沒看見?在那條路上不知來來回回走過了多少趟了,就沒有注意過路旁的櫻桃樹居然也開起了花,“看,就在這裡,看呀,媽媽”順著兒子手指的方向看過去,真的,幾朵白色的小花開在葉片之中,顯得格外清麗,一絲感動湧上我的心頭,我從兒子的一顆童心裡感受到了快樂。

  ??每當獨自一人靜坐的時候,都會想起朋友的那些話,大自然賦予了我們無窮的樂趣,我們要學會帶着一顆孩子般純真的童心去看這個世界,放飛心靈,我們會發現每一天都充滿了快樂,因為,大自然是每時每刻都在不停地變化着的,而我們的快樂是不變的。

  ??只要我們用心體會,用心感受,帶着一顆感恩的心,把我們的愛灑向身邊的每一個人,快樂,其實很簡單!

  『作者:雨季梅子』

您正在瀏覽: 快樂,其實很簡單
網友評論
快樂,其實很簡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