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金融課臨窗小記

金融課臨窗小記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天灰灰,早上出門忘卻金融;亂嗡嗡,如今不知老師所云。索性轉頭望向窗外:風拂柳擺猶舞,湖盪碧波如幻!

  如琴湖畔不寥數人:或雙雙入座,又或三五結群;或漫步湖畔,又或獨自散心。都靜靜地享受着如琴湖畔的大學生活!

  湖中小船隨波卻不曾遊動,猶似着韁的野馬失去了原始的自由。幾隻黑天鵝隨心所欲地嬉戲在小船周邊,更似在炫耀着自己的自由自在!

  猛然間涼風拂來,一陣微寒透徹心扉!教室里依舊是老師獨歡,幾近沉浸在自己的講課藝術之中!

  再往窗外,忽見湖面魚躍,只一瞬間便不見蹤影!幾隻小鳥從湖面上空飛過!又有寥寥數人從湖畔小路漫步走過,不知他們都去往何方?魚沉湖底,鳥飛天邊,而人去往何方?或許他們自己也不知道吧!

  不久,又見一男一女漫步停坐在湖邊石椅!兩人猶似談論些什麼?漸漸……忽見那女轉身離開,獨留那男獨坐沉思!良久,那女又轉身回來,攜男同離,男起,忽現男女相擁嬉鬧!至此,那男女同離!

  又一次頭轉課內望老師,只聽老師獨言:“這次上課聲音發不出來!”吾覺不然,開學至今金融此次聲最大!

  沉思良久又望窗外,湖水碧波洶,風拂柳擺猛。猶似在吶喊着:怎麼還不下課?

您正在瀏覽: 金融課臨窗小記
網友評論
金融課臨窗小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