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相戀,如初見時模樣(紫藤)

相戀,如初見時模樣(紫藤)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人生若只如初見,

  何事秋風悲畫扇。

  等閑變確故人心,

  確道故人心易變。

  如果人生的很多事,很多的境遇,很多的人,都還如初見是模樣該多好呀!一切都如初相見,沒有後來的失望和變遷,沒有後來的舊愛和新歡,一切的誓言還不曾漂散,一切都如初見時的模樣。在茫茫人海里,於古今更迭的時間裡,不早不遲,不緊不慢,恰好遇見你,那時我們臉上都有明媚的笑顏,在相視一笑的默契里,在慢不經心的陪伴里,有了淡淡的欣慰和溫暖,萬語千言都不說,只說一句:“認識你,真好”

  只是後來的故事總是那麼凄慘,人生若只如初見,寶黛就會各自轉身,兩兩相忘,省確那滴不盡的相思血淚拋紅豆,劉徹就不會不忘“若得阿嬌做婦,必造金屋藏之”的偌言,免確阿嬌幽居長門宮裡千斤求取相如賦;牛郎織女就會天上人間,男耕女織,做一對平凡的逍遙夫妻,;司馬相如就不會忘記鳳求凰的雅意,辜負文君夜奔,當壚賣酒的勇氣,你我也會一直保持着初識時的感覺和距離,永遠微笑着,沒有後來的傷心。

  一見如故的親切,朦朧模糊的偌言,都會漸漸磨滅和消散。開初千般華麗的帷幕,萬種熱鬧的場面,也只是最後海市蜃樓一場空的鋪墊。後來的變化總是莫測,無需前進一步亦無需後退百里,無需親密無間亦無需躲避逃離。有情不必終老,暗香浮動恰好。不要愛和恨,不要恩和怨,我只要你記着,初見時彼此的隨意和歡笑。

  如果可以重新選擇,你還會不會希望,在那個地方,在那個時間,遇見我?

  原文創作:紫藤

您正在瀏覽: 相戀,如初見時模樣(紫藤)
網友評論
相戀,如初見時模樣(紫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