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我笑着看着身邊的每一個人,那是一種歇斯的微笑,兩種極端的交點,我以忘了怎麼去哭。

  借用一句:“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都雲作者痴,誰解其中味?”

  突然不想上大學那時的大學夢在現在看來顯然是幼稚無比的以為上了大學就解放了以為上了大學就自由了以為上了大學就可以張揚個性了以為上了大學就可以如魚得水一般的享受生活以為……可是大學跟我們想的又相差甚遠。

  呵…大學,我的頭腦里怎麼沒有大學?那時的大學夢呢?既然我選擇不讀大學,那我就必須得步入社會,為金錢、名利而奮鬥!可我並不想這樣,名利我不想爭取,誰知我心。世間險惡人心難測,但又不得不去接觸。現在的人都很虛偽,我也不過如此,我為什麼會這樣?為了生活?為了未來?想想也許是吧!

  人生在世,誰不想風流載道,詩歌相隨。然而現實中得不平與困苦使人歸於生命的黯然,掙扎於生活的浪尖。然而在現實的不平中,誰又能懷着一顆樂觀的心態呢?陶潛?對就是陶潛,如此一顆樂觀的心,讓他創造了“採菊東離下,悠然見南山”美麗意境。田園生活我很嚮往。生活?好多生活都必須為金錢、名利而拼搏。呵…而我卻不想這樣。

  我的確時時在解剖別人,然而更多的是無情地解剖自己。可在現實生活中,我卻往往對別人的缺點耿耿於懷,對自身的缺點卻視而不見。這可能足以說明,我缺少自我淘洗的勇氣和自我批評的精神吧。對你說的非常對,我一定要改掉這個毛病。我根本沒資格批評別人。但你可得提醒下我哦,因為我們是兄弟(徐強),永遠的。

您正在瀏覽: 隨筆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