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一揮手·孤寂了一座城

一揮手·孤寂了一座城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慣性使然,喜歡在夜的安詳中靜靜的倚窗而立,靜靜地品味着夜的墨色安然;在這樣的夜中,燈火依舊闌珊在原來的地方,只不過那回首不在,留下的只是散碎一地的斑駁。

  夜晚看着小城明明滅滅的燈火,看着人們逐漸沉睡後路邊還殘留的火光,靜謐,孤寂,如鑾殿之中一個高高在上的貴族,冷眼看着他人的悲歡離合。只是當太陽再次升起的時候,它又換成了另一番模樣,金色的光輝帶給它如同嬰兒般的初生生命,似乎幾個小時之前的冷寂,從未存在過。而新的一天,人們開始新的生活,有人相聚,就有人分離;有人歡笑,就有人哭泣。

  最近變得很平靜,似乎又回到了那些時光,除了每時每刻所必須的呼吸,就再也找不到自己依舊存在的證據,每天穿梭在相同的人群里,走在類似的路上,做着完全可以用循環的詞來形容的事兒。“有人活了365天,而實際上,他只活一天,卻重複了365次,而有的人卻是每天都不同”,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了這種重複,也不知道重複了多久,會不會是因為,某個路口,你走了,賦予了這座城市最冰冷的陌生,霓虹幻美絲毫掩蓋不住那散落一地的憂傷......

您正在瀏覽: 一揮手·孤寂了一座城
網友評論
一揮手·孤寂了一座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