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親愛的,下輩子我愛你

親愛的,下輩子我愛你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親愛的,下輩子我愛你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我好像不認識你。”你淡淡的說。

  “怎麼會?我們認識好幾年啦。”我焦急的說。

  《一》

  國慶節在全國人民的歡呼聲,閃亮登場。大家都帶着美麗的心情,爭先恐後的給偉大的祖國最美好的祝福。當然,朋友之間也發發信息打打電話,共同分享這個美麗的大慶。

  雖然是假期,我還是按照往常一樣早早起床,我打開手機,看看這一夜有沒有誰給我捎來個祝福。百無聊賴的早晨,門外一片燦爛的陽光照進來。可是,我的心很冷,很冷。這個早晨一直都很安靜,安靜的只聽見我自己的呼吸聲音。

  事實上,是我誤會了。我的手機已經餘額不足,號碼已過期。怪不得什麼都沒有,我的心是胡鬧得一片狼籍,一片荒涼……

  當我充值成功的一分鐘后,你打電話過來。第一句話就是祝我國慶節快樂。那一刻,我的心很溫暖,你的一句話既然抵過朗日的陽光幾萬倍。你得知我不回家,我隱約地感覺到你失望的嘆息。但是還是裝作沒事一樣安慰我,你知道我的世界時一片孤獨。生活中,真正了解我的人,真正寬容我,能夠忍受我的壞脾氣的人,唯有你這麼的一個。最愛我的人是你……這一點是不可質疑的。

  《二》

  六年了,時間一晃眼的過去了六年。那一年我根本就不清楚《不值得》這首歌的歌詞是寫什麼的。然而你的心情我卻清清楚楚的記得,那一刻,你的心都碎了。人說,年少不懂愛。我的確不懂。那時候只是個中學生。姐姐跟我講:你不懂,他懂。

  你懂嗎?你懂。

  原本你平靜如水的生活,被我這個不速之客突然撩起的波瀾擾亂了。然而,你卻從來都沒有怪過我。你難過,這一點我斷定。還記得嗎?有一個寒假,我和姐去你家玩兒,原本我也不想去的,因為我不但傷了你的心,還做了對不起你的事情。你千囑咐萬交代我要好好的學習,將來考上同一所大學。我知道你沒有目的,你只想好好的照顧我。

  我是個比較感性的女生,自卑心也挺嚴重的。所以很多的時候,意志非常的消沉,而這個時候最需要的就是別人給我的支持。可是,這個別人求之不得。唯有你,看見我在新的感情上,歷盡滄桑後用一副憔悴的臉容面對你時,會給我寫信安慰我。你沒有因為我喜歡上別人而怪罪我,反而像個哥哥般教我如何處理。

  我的心事全部都告訴姐,可她答應我不跟你講以後還是對你說了。你知道了那個男生的名字和為人的同時,也知道我過得並不好。那一段時間,你寫來的信,我沒有及時回復。好不容易盼到周末,本想回家的,但是知道你回去,我就不回了。我不想見你,我沒有臉面見你。

  《三》

  你還記得嗎?高考前我答應考完試后,我們就重新開始。那個男生一點都不適合我,他的生活儘是花天酒地。而我們是感情細膩的人,適合吟詩作對的生活。其實,那時候我真的是騙你的。

  我希望我的支持能夠帶給你動力,讓你考上理想的大學。所以在發短信息的時候,我打不出”我愛你“這三個字。我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說給你聽,簡直是在侮辱你。我已經變了,再不是你認識的那個我,所以我再也配不上你。

  然而,在這一件事情上,我一開始就是錯的。高考後,我發給你的那條短信,內容我已經記不起。我記得你的回復令我的心碎滿了一地。你說我把你當傻瓜來耍。我從來就沒有這個意思,但是我卻做了。我再一次給你造成了傷害,對於你我真的很愧疚。可是,最後你還是原諒了我,因為你愛我。

  《四》

  那個荔枝紅透的午後,我們一起去你家的荔枝園摘荔枝。大大的荔枝園,只有我們兩個人。那是第一次,我們兩個獨處的時光。如今回憶起來你惦着腳去摘我指着的那一串荔枝,因為下雨,樹枝上的雨水都落在你的身上了。而我,卻像個傻瓜一樣,只顧着吃荔枝,因為你家的荔枝實在是太甜。

  最後,我的拿的那個袋子都裝滿了園子里最大最紅最甜的荔枝和黃皮。我覺得那不是荔枝,而是孩子的幸福。我只有在你的身邊才不會受到傷害,你總是可以不顧一切的為我考慮。

  不管我說什麼,你都會很認真的聽。在你面前,我才是最傑出的演說家,口才最流利的人。只是,我得到的快樂和幸福越多,心裡的愧疚也隨之增長,直至我的大腦無法承受。

  《五》

  學習上的問題,不管問得有沒有道理,你總是會很耐心的解答給我聽。那時候我在想,像你這樣一個品學兼優的男生,怎麼會喜歡我這個笨丫頭的呢?

  我不想打擾你,也不想因為我的不好乾擾到你。所以,我把《不值得》送給你聽,我想告訴你的是,我不值得,而不是你。這是我在後來看到歌詞才意識到自己錯了。

  在你的日記里,我看到你的自責。傻瓜,你幹嘛總是想到我呢?你沒有錯,你對我太好了,是我不值得你那樣的付出。

  《六》

  在你的面前,我可以不要臉。我覺得你總是可以諒解我的。還記得嗎?我第一年出來工作的時候,遇上一個死纏爛打的男人,那時候一個人在外面的我,真的很害怕。於是我打電話給你跟你說這一切,你卻跟我分析這個問題很詳細。我只記得你說:“如果他是喜歡你的,他絕對不會傷害你的,你就放心的過好自己的生活吧!如果你跟他說明白你不喜歡他,他就會離開你的視線的。他希望你幸福”這些話不知道是站在你的角度和立場說的還是他。那時候我也沒多想,只知道,那個男人第二天就消失了……

  我何德何能?今生怎麼會碰見你這麼好的一個人呢?我傷害的人其實也挺多的,細細想起來自己就像一個禍害。出來工作的第三個月,我連續傷害了兩個人。我真的很矛盾,為什麼自己會這樣的邪惡。

  《七》

  時間過去了,在沒有經驗也沒有才能的情況下,我變得更加憔悴了。再也沒有以前的溫柔敦厚、善解人意,而且還是一個脾氣暴躁的典型。生活的無奈把我沖向勢利裡面。

  我變得不耐煩,然後說話也極為刻薄。我變了,變得連我都會迷戀回憶的自己。而你,也許只是喜歡那個過去的我吧。現在的我,令人討厭。

  你打電話給我的那一天,我突然意識到,這幾年來,我一直都在錯失,也在欺騙自己。我喜歡的人也是你。只是當時太任性,不懂珍惜。

  如今,我再也沒有那個資格去說愛誰了。我……

  我的生命已經不是自己的了。不知道你是否還記得,有一次我在信上跟你說,六年以後我將會消失在這個世界。但當時只是因為發夢,只是想逗你玩兒的。

  其實,現在看來……

  哎,不說了。如果有下輩子的話,讓我愛你吧!我會把所有的愛都還給你的。

  《八》

  昨晚我夢見了我們的感情。幾年以後,它們再次相遇,但是你的愛情說不認識我的愛情了。雖然幾年前它們遇見過,但是時光消逝后物是人非,你的愛,像以前那麼純,而我的愛,滿是暇庇。一個前人,一個後人,它們不合適的……

  腦海里依然回蕩着夢裡的對話:

  你的愛情說:“我好像不認識你。”

  我的愛情說:“怎麼會?我們認識好幾年啦。”

  你的愛情說:“丫頭,你都知道那是好幾年前的事情。”

  “我的愛情說:“對呀,沒有幸福會在原地等我。錯過了,就真的錯過了……”

您正在瀏覽: 親愛的,下輩子我愛你
網友評論
親愛的,下輩子我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