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原創】那年那月那星星

【原創】那年那月那星星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原創】那年那月那星星 標籤:地球上的星星

  無聊的端坐於陽台,不經意地抬頭,黑色的天幕綴了幾顆稀落的星子,疏星!一剎那的念頭還是五子棋,於是,便開始想念過往了。

  “回憶,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情,尤其是當你將埋藏心底多年的往事講與別人聽的時候,那種自豪感是無與倫比的。”這是我剛在《信樂人生》里看見的一句話, 紀滄龍發在風起中文網的一本書。

  既然說故事會有無與倫比的自豪感,那麼我也趁着這星空,說說我和五子棋的故事吧。

  記得最初去下五子棋全因為無聊,而我憑着一點小聰明,居然就砍了幾隻菜鳥,馬上就洋洋得意起來。這時候,來了一高人,我和他連下五局,楞是沒贏。然後他開口說話了,你這樣毫無章法的亂下,是永遠贏不了我的。說實話,當時我確實被激怒了,又纏着他下了五局,照輸不誤。然後他告訴我說,五子棋的24個必勝開局,他只學會了一個,如果我真的想贏棋,不如先去背棋譜,這樣胡攪蠻纏是沒用的。

  為了贏棋,我便真的在網上找了棋譜學習,鑽研進去后,我對五子棋的興趣也越來越濃厚了。

  再後來,我在下棋的過程中就碰到了小貓,一個來自南京的大一學生。那天,我遊戲的身份是個帥哥,因為心中有譜,所以我便氣定神閑的坐在了白子的位置。但凡喜歡下五子棋的人都知道,執黑棋者必勝的機率要大的多。但我還是喜歡白,也不是故意託大,只是禮貌。

  小貓坐在我的對面之後就自然是執黑棋了,她當時就是開的疏星局。不取花月、銀月、寒星、金星這些必勝,而選擇了疏星這個平衡的開局,估計對方也是高手。我表面不動聲色,內心已打起了十二分精神。只是下到第12手,小貓已露敗像,只要再走5顆子,我必勝。但是小貓好象根本看不出來她的失敗,依然故我。再走3子后,小貓點了悔棋,她已經看見了我連成4子的白棋。怕輸?悔就悔吧,我點同意。一連悔回去10手,差不多回到開局狀態,我乾脆繼續點悔棋,讓她重新開始。這次她開了“花月”,知道她的水平后,我自覺是穩抄勝券的。果然,這局棋里她又差不多悔了八、九次,然後在白棋又出現一個“三三”的時候,她說了句,我輸了,卻並不認輸。我想她可能是怕輸了會減積分吧,也就大度地點了個認輸,然後起身、走人。誰料到,我這一着,就引來了個跟屁蟲。以後下棋只要我到那,她就跟到那,儼然我女朋友的身份。搞到後來她還真的跟我表白說喜歡我,要做我的網上老婆。我明明白白的告訴她是我女人身份后,她還不相信,認為我在騙她,直到我答應視頻。

  現在,我和小貓還是無話不說的好姐妹,雖然現在我們都不再去下五子棋了,但只要一想起那段專註的歲月,總有種激情燃燒的味道。和小貓的聯繫一直都有,有關那年那月的事兒,也會一直溫暖地保存在心靈最深處。

您正在瀏覽: 【原創】那年那月那星星
網友評論
【原創】那年那月那星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