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媽媽,下輩子我依舊做您的兒子

媽媽,下輩子我依舊做您的兒子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世上有一種最真摯,最感人,最美的感情,那就是親情。世上有一種愛最偉大,最深沉,最無私,那就是母愛。

  母親,總是用她那無私的情懷,默默的用着她們的生命來愛我們……

  母親就像一把傘:有雨的時候,為我們遮擋那陣陣的大雨。有太陽的時候,為我們遮擋那毒辣刺目的陽光。

  母親就像一本書:在我們有困惑的時候為我們解答疑惑,為我們的人生道路指明方向。

  母親就像一盞燈:在漆黑的夜晚,為我們照亮那盞最亮的燈,為我們照亮我們人生應該走的路。

  媽媽,時間總是那麼的不饒人,像個鐵面無私的判官在履行着他的職責。一眨眼,就過去了14個春秋。一轉眼,那個當年還是嘰嘰喳喳的我已經長成了一個成人。我們分開已經14年了,整整的14年。這是一個在常人無法能理解的,居然會有母子14年沒有見過。可是這就是他們不敢相信的事實。我們已經有14年沒見了,這14年過的好快,快的讓我來不及喘口氣,快的讓我來不及去體味人世間最美的感情,我就長大了。十四年前您只是為了我有更好的生活環境,我有更好的學習條件,讓這個貧困的家庭有更好的生活,一個人去追尋那個尋金夢。可是,不曾想到。這一去,就是十四年。十四年阿,媽媽,這十四年承載了多少我們對彼此的思念,多少的淚......

  媽媽,當你來到一個異鄉的時候,煎熬思鄉之情,思子之情,在你每次打算回來的時候.您一想到你在家的兒子需要學費的時候,需要更好的生活條件的時候.你咬牙堅持了.只為兒子過的好點.因為在您的眼裡我就是你的全部.

  媽媽,你腰椎不好,每次當你揮舞着已經累了一天的手的時候。看着手中還沒賣出去的絲巾的時候。忍着身體帶來的疼痛。一次又一次的沖向旅客多的地方。只為可以多賣出去一條。因為多賣出去一條。你就可以多有一點錢寄給我。在你每次疼的不能忍受的時候,一想到家裡還有個兒子的時候,你又要咬牙堅持了,只因你希望我可以過的好點。

  媽媽,你胃不好。可是為了我不買好吃的吃,捨不得買貴的吃,只買些麵包吃。長年累計,胃留下了很嚴重的胃病。可是,你不在乎,也不曾去醫院看過。因為看病要花很多錢,這筆錢帶回國。可以讓我花很久。只因為你是媽媽。自己的身體可以不看,可是兒子不可以沒有錢交學費。您用自己的生命來愛我。

  媽媽,每次在身邊有人回國探親的時候。你就會打電話給我:“問我需要什麼,只要我喜歡的,都給我買。”可是自己卻捨不得買件好的衣服,買雙好的鞋子。一件衣服就可以穿很久,一雙鞋可以穿到等它磨爛的時候,只因為您的心理我比你重要。

  媽媽,你為了我有好的生活環境,只為了可以多掙點錢寄回國。你在外面學別人擺地攤,給人寫字,賣絲巾。看到警察來了,還要跑。因為你沒有拘留,你怕被抓住。看到警察來了,跑的和男人一樣快。只因為你心理有個信念;我不可以被抓住,我還有兒子需要我來養。一個女人卻和男人一樣沒日沒夜的做,只因為心裡有個兒子,他是您的全部。

  媽媽,每次生病不舒服的時候,都會瞞着我。對我說:“媽媽身體很好,不用擔心,你在家一定要好好的照顧自己,知道嘛?”。還叮囑我一定要對姥姥好點,多幫她干點家務活,這時候的您總是會說:“你姥姥她老了,媽媽沒有在你姥姥的身邊,所以你要替媽媽好好照顧你外婆。知道嘛?”。只因為不想讓我擔心,所以你一次的又一次的說著“謊言”,一次又一次的假裝身體很好,只為了讓我能夠好好的學習。

  媽媽,有一次,我因為太想念你了!一聽到你的聲音,我再也剋制不住自己對你的思念。媽媽:“我好想你,好想你,哭喊着對你說”。電話那頭的你也哭!你說:“媽媽也很想你,很想你。媽媽巴不得馬上就坐飛機回去看你。可是媽媽沒有拘留,回不來。”我們就一直在電話里哭,把對彼此的思念都哭出來。過了會你說:”你要是再哭,媽媽就不給你打電話了。”我知道這是媽媽你故意說的話。因為你每隔天就會給我打電話。有次我說:“媽媽,你每天都這樣打電話,很浪費電話費。我們1個禮拜打一次電話吧”。可是你說:”不可以,媽媽沒有人可以打電話,你是媽媽的全部,媽媽只有給你打電話。你都不讓媽媽打嘛?”我聽了后,心裡很難過。媽媽你已經為了我過了40年了,不要再把我當成你生命的全部,我已經長大了,該為自己過了。當我把這些話對你說的時候。你就會說:“你是媽媽的全部,只要你過的好就可以了,媽媽沒關係的”。只因為我是您的全部。

  媽媽,你每一次給我打電話的時候,一打就是60分鐘。每次說的話都是重複了14年的話,可是你每次都不厭其煩的一次又一次的對我說。只因為我是你的兒子,只因我們血肉相連,心連在一起的。

  媽媽,最近你身體不好,胃裡長了東西。你去醫院裡檢查,發現長了個5公分的東西。你很緊張可是卻在極力的掩飾你內心的恐慌來安慰我。在電話里你很輕鬆的說沒事的,醫生說只要動個小手術就可以了,沒什麼大問題的。我聽到你極無力的語氣,以及你為了安慰我而表現出來的語氣。你知道我的心有多疼嘛 本來是我要安慰你的,可是你卻安慰我。對我說:“媽媽,沒事的,你不用擔心。即使媽媽真的怎麼了!你一定要堅強的活下去!你都這麼大了,即使沒有媽媽也要活下去!知道嘛?你是媽媽的全部。以後一定要有出息。這樣即使媽媽死了,也死的瞑目”聽到這些話的時候,電話的這頭我已經淚流滿面,可是我不可以哭出聲,我不可以讓你擔心。我假裝語氣很輕鬆的說:“媽媽,我才不擔心你呢。因為我的媽媽是長命百歲的。我怎麼會擔心呢?”。在和你打完電話后,我很想哭,可是卻不知道給誰打電話,後來想到了奶奶,給奶奶打了電話。一聽奶奶的聲音。那種久違了的聲音,讓我再也忍不住。和奶奶哭了很久,我對奶奶說:“如果媽媽也離開我,我也沒有活下去的價值了,我們是彼此的生命。”聽到這,奶奶也哭了,她說:“奶奶心疼你,你不可以說這些話,知道嘛?***媽會沒事的,你還有爺爺奶奶.....”這幾年,突然發現自己和奶奶很久沒有好好的聊過了。媽媽,我不可以讓你知道這件事情。只因你是我的媽媽,我能為你做的只有這些。我相信上天會保佑我們的。爸爸在天上也會看着我們,保護我們的。所以媽媽您一定要堅強,我們一起度過這生死之難。你要知道,在中國的某個角落,有個兒子一直在為您祈福,在為您祈禱。

  媽媽,希望下輩子可以與你一起走過塵世界的風風雨雨.永遠不分開.這一生沒有你在身邊,覺得好累,好累。我多麼希望可以像別的孩子一樣,累了可以躺在媽媽的懷裡。受委屈了,可以向媽媽傾訴.。回到家,可以吃媽媽做的飯,上學了,可以聽到媽媽的叮囑。這是多麼快樂的一件事情。在別的同齡人里是平常的不能再平常的一件事情,可是對我來說卻是那麼的奢侈。

  媽媽,我多想與你一起度過塵世的酸甜苦辣,喜怒哀樂。如果人有輪迴。下輩子,我還是要做您的兒子。只求下輩子的我與你可以不受分離之苦。無論下輩子是做什麼的,是乞丐我也要和你一起乞討,只求在我們可以在一起。曾有次和媽媽的通話里和媽媽開玩笑的說:媽媽,你說人會有輪迴嘛?如果可以輪迴的話,我下輩子還是和你一起。還是要做你的兒子。這個時候你說:“下輩子,你不要做我的兒子了,投胎到一個幸福的家庭里,做個幸福的孩子.......”。我笑着對着電話的那頭的您說:“媽媽,不,下輩子,我還是要做你的兒子,你不可以丟下我。因為媽媽你曾經答應我,答應這個只屬於我們之間的約定”。我們說過:我們要生生世世做母子,媽媽,來世。我不會喝孟婆湯的。因為我要把這生的記憶帶到來世,和您一起度過那一生......

  媽媽,別忘記了我們之間的約定:“生生世世,我都要要做你的兒子”。下輩子,我依舊是您的兒子。

  註明:是寫給我14年未曾見面的媽媽!轉載請註明出處!謝謝

您正在瀏覽: 媽媽,下輩子我依舊做您的兒子
網友評論
媽媽,下輩子我依舊做您的兒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