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這裡的冬天,很親切

這裡的冬天,很親切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這裡的冬天,很親切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我為曾感受過這樣的冬天,我所經歷的冬天都是寒冷、料峭的。直到今年,走進20歲的我,開始仔細觀察生活中的點滴,開始從普通平凡的歲月里捕獲幸福的火花。

  在寶慶求學近三年,每一年的冬天不盡相同卻同樣的親切,引人思索。大一時的冬季,出奇的冰涼,偶一抬頭,看見校園舊石牆上的老樹開出了大團大團白色的花,絢爛得讓人窒息,當時的我驚訝、欣喜、想用鏡頭拍下它,卻無法觸及它筆直向上的莊嚴。

  大二的冬季,元旦節溫暖熱鬧的夜晚,下起了紛紛揚揚的大雪,我想我一輩子都忘不了那個夜晚的雪:燈光把飄揚的大雪照得五顏六色,我看見雪中自己欣賞的男生擁抱自己的愛,雪晶瑩得讓人心疼,卻義無反顧地讚美着幸福。而大三的冬天,就是現在的我每日不停駐足、不停迷戀的季節。

  我遺憾過去的自己,為什麼忽略了這麼多:我喜歡不知什麼時候在學校附近搭起紅色小蓬賣絨毛毯的北方女人,喜歡她帶着北方的口音里有冬天即將濃重登場的呼吸;喜歡她店裡像火一樣熱烈的顏色;喜歡圍在她周圍討價還價的顧客,這樣鮮艷溫暖的被子,讓我感到就算寒冷襲來,我們依舊可以裹着被子坐在窗前讀一本書,或者淪陷在無盡的溫暖里,偶一抬頭,就已是群芳鬥豔。

  好久沒有回家過年,幾乎忘了年的滋味兒,差點以為過年不過代表一段長長的假期,用以下一段路途的整裝待發。今日下課走在冬陽下,看見家家戶戶的門前擺着紅燦燦的豬血丸子,在陽谷下顯得尤為喜慶,我似乎找到了小時候的語文課本上說的過年的感覺,突然很想給遠在他鄉打工的父母打個電話:“嘿!爸媽,咱今年回家過年吧!我想吃用臘月的太陽烤乾的臘肉。”也很想去慫恿正在巨大學習壓力下的弟弟:“嘿!老弟,咱放假了就回老家,去批發市場買一大堆的花炮行不?”雖然只能想想,我依舊可以看着這座古城裡閑適而開心的人們不自覺的開心,我終於明白為什麼這座古城曾被評為“全國十大幸福城市之一”了,因為它的與世無爭,因為它的平淡自在、因為它所造就出的人們都充滿了幸福感和自在感……

  這個冬天,因為成長,使我開始觀察身邊的一切,原來過去的我是如此的麻木和愚蠢,總以為幸福該是小說里的天降橫財或者桃花運,以為美就是電視里用物質堆砌的精神枷鎖,殊不知所謂幸福,不過是有夢可以做,有夢想可以努力,有人關愛,有需要關愛的人,而美,不過是在合適的時間合適的地點發生的一切平凡而庸俗、努力而燦爛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這裡的冬天,很親切
網友評論
這裡的冬天,很親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