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血染的孔雀之星

血染的孔雀之星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小景

  明悅是西安的一個旅遊發燒友兼冒險家。他對西安周圍的名勝古迹如數家珍,考古知識達到了專業的水準,在西安驢友論壇擔任超級斑竹,網名叫“明月無心”。這次,他要帶着一個叫“流雲飛逝”的女網友去秦陵尋寶。

  這個“流雲飛逝”是他在驢友論壇上認識的一個女孩子,真名叫劉雲。兩人情趣相投,兩年來經常在一起交流旅途上的奇聞軼事。那天,明悅忍不住說了一件事情,說他曾經在秦陵的一個無名山洞裡面看見過一枚藍寶石墜子,當即被劉雲狠狠地嘲笑了一頓。於是,他倆就有了這次秦陵尋寶的約定。

  當明悅在火車站接到劉雲的時候,知道自己這一生可能是非她不娶了。雖然他在網上和劉雲視頻聊天的時候就提過婚姻大事,但是她用了一句很奇怪的話來婉轉拒絕他:“你相信愛情能夠跨越時間和空間的距離嗎?”不過,明悅聽這口氣,劉雲也不是完全封死了他的希望,不由得高興萬分。

  明悅先利用幾天的時間,帶着劉雲遊覽了西安的碑林、大雁塔、華清池等風景區。最具特色的是,一家電影院每天只放映兩部電影,就是《古今大戰秦俑情》和《神話》,在成龍和金喜善演繹的《無盡的愛》響起的時候,劉雲把手放在明悅的手心,又重複那句話:你相信愛情能夠跨越時間和空間的距離嗎?

  這天晚上,明悅和劉雲來到了驪山北麓的秦陵,找到了他進過的的山洞。劉雲在這個進深不足五米、面積不到二十平方的山洞裡轉了一圈,沒有發現任何奇異之處。明悅神秘地一笑,叫她耐心地等待。

  過了一會兒,天上那輪圓月移到了頭頂,一縷月光穿過洞頂的一個孔隙,照射到地面上,然後幾次折射,在洞壁上留下一個光斑。明悅疾步向前,在光斑那兒用力地摁了一下。山洞深處響起一陣物體移動的笨重的聲音。隨着一道石門開啟,劉雲的手機收到一條短信,竟然是用秦朝時全國的通用文字小篆寫的:歡迎來到大秦國都咸陽。

  明悅緊緊拉着劉雲的手,向石門裡面的甬道走了進去。甬道的盡頭,是一個碩大空曠的洞窟,洞頂幾顆夜明珠發出微弱的光,裡面橫七豎八倒着數十個兵馬俑,好像是地震之後的景象。明悅拉着劉雲快速地來到了一個角落,站在了一組奇怪的秦俑面前。

  說是秦俑,其實說是木乃伊更為恰當一些。那個男的頭戴金盔,怒目圓睜,背心扎進一柄長劍,直沒劍柄;他懷裡擁着一個年輕女子,劍尖穿過她的身體,從背後露了出來。二人緊緊地擁抱着,雖歷經千年仍然屹立不倒,身上的鮮血還是紅得刺眼,彷彿還能聽見鮮血滴在地上的聲音。

  劉雲驚叫一聲,撲進了明悅的懷裡。明悅雖然是第二次看見,但是心也跳個不停。好一會兒,他拍拍劉雲的肩膀,指着那女子胸前說:“你看。”

  劉雲繞了過去。果然,在那女子的脖子上,吊著一枚蠶豆大的天藍色寶石。藍寶石在月光下發出迷人的光芒。

  明悅說:“在秦朝的時候,就有了藍寶石鑲嵌的墜子!可是,我無法把它取下來帶出去研究。”

  劉雲伸出手去,手指剛觸摸到藍寶石,忽然洞窟裡面光線一暗,一個威嚴的聲音喝道:“明將軍,你敢私盜聖物嗎?”然後,周圍傳來一陣刀劍出鞘的聲音。

  等洞窟里重新有了光線的時候,除了洞頂的珠光之外,地面上還燃着幾十支熊熊的火把。明悅看見幾十個盔甲鮮明的士兵高舉刀劍,不遠不近地圍着自己。他大驚失色,回頭一看劉雲卻不在身邊,連忙大喊:“劉雲!”

  火光分開,一個瘦高個站了出來,指着他喝道:“明將軍,孔雀帝國阿育王獻給皇上的那顆‘孔雀之星’,你竟然偷盜想據為己有。不交出來,就要了你未婚妻的性命!”他手一揮,兩個士兵推着劉雲站了出來。

  明悅低頭一看,自己竟然一身秦朝將軍裝扮,嘴一張,說出了自己都不知道什麼意思的話:“丞相大人,那藍寶石是皇上念我護送長生丹有功,特地賞賜與我的。既然大人現在前來索取,我拿出來便是。請放了劉雲!”明悅扔下手裡的寶劍,向劉雲走去。可是剛走出幾步,那丞相忽然手一揮,士兵們揮舞兵器沖了上來,同時那兩個士兵舉劍就向劉雲襲來。明悅閃電般擊倒身邊的士兵,猛地拉過了劉雲,把她推進了出口。可是背心一涼,一柄長劍刺穿了他的心臟。劉雲大叫一聲,返身猛衝過來,撲進了明悅的懷裡,和他緊緊擁抱在一起,任由劍尖刺過自己的身體。她衣襟裡面那顆“孔雀之星”彈了出來,濺上了鮮血。洞內閃爍着奪目的七彩光芒,然後是一陣劇烈的震動。那個丞相和幾十個士兵驚嚇之餘,紛紛逃出洞外。

  等到七彩光芒消失,明悅看見眼前的一切又恢復了原先的情景,只不過那枚墜子已經被劉雲取在了手裡。明悅的心還在激烈地跳動着,頭上冒着密密的汗珠,他覺得自己心口那個紅色的胎記在隱隱發痛。他不明白怎麼會經歷剛才這個奇異的場景,也不明白劉雲怎樣會把墜子從那女子的脖子上取下來。上次,他可沒有遇到這個奇異的現象。

  劉雲正如痴如醉地陶醉在藍寶石那神秘的光芒裡面,好一會兒才慢慢抬起頭來,臉上滿是淚水:“我知道了,你就是明將軍。這枚藍寶石墜子,就是你送給我的。”

  話音剛落,在兩人的身後響起了公鴨般的叫聲:“什麼明將軍送的?是上天送給我們的!秦始皇的御用之物,無價之寶!哈哈,劉雲,我們可發財了!”兩人回頭一看,一個魁梧的黑衣大漢站在身後,發出得意的笑聲。

  明悅奇怪地問:“你是誰?怎麼跟來的?”

  黑衣大漢“嘿嘿”一陣冷笑,伸手把劉雲拉了過去,說:“劉雲,你給這個網友說說?”劉雲緊抿着嘴唇,低着頭不敢看明悅。黑衣大漢看劉雲不開口,只得自己說了出來。

  原來這黑衣大漢和劉雲也是關係很好的網友,也都是旅遊發燒友,他一直在向劉雲求愛,但是劉雲一直沒答應。特別是最近,簡直有和他越來越冷淡的傾向。前不久,劉雲在無意中和他聊到了明悅說的秦朝藍寶石墜子的事,他就叫劉雲隨時和他聯繫,讓他也跟來看看熱鬧。

  明悅看着劉雲,生氣地說:“劉雲,我給你打了招呼叫你保密的!”

  黑衣大漢說:“怎麼,想獨吞?這洞窟肯定寶貝無數,我豈能入寶山而空回?”他一把抓過劉雲手裡的墜子,放進了懷裡。明悅大怒,撲了上去,罵道:“如此作為,我們豈不成了盜墓賊?”

  兩人扭打在一起。明悅不是黑衣大漢的對手,被他壓在了地上。黑衣大漢惱羞成怒,罵道:“臭小子,我的女人你要爭,這寶物也不願意放棄!世上哪有魚與熊掌兼得的道理?”說著,拔出腰間的匕首就向明悅刺了下去。在旁邊嚇呆了的劉雲見明悅有危險,飛身撲過來撞翻了黑衣大漢,可是卻被匕首扎傷了胳膊。

  黑衣大漢怒罵一聲,也顧不得再去尋找其他的寶物,就往甬道跑去,慌亂中卻跑進了另一條甬道。一陣機關聲傳來,黑衣大漢慘叫幾聲,死在了密集的箭矢之下。洞窟一陣震動,頂上泥沙“簌簌”地不斷往下掉。

  劉雲呻吟一聲,對明悅大聲說:“明悅,‘孔雀之星’又沾上鮮血了,洞窟要塌了,我們快走!”明悅忍痛爬起來,冒着不斷掉下來的泥沙,背着劉雲向著甬道猛跑。他倆剛衝出那個洞口,只聽見身後傳來“轟”的一聲。等灰塵散盡,他倆才發現,洞口全部被封住了。這時,月光如水,四處一片寂靜。明悅獃獃地坐在草地上,不知道剛才這一切是真的,還是做了一場夢。

  劉雲手腕一翻,叫了一聲明悅。明悅回頭一看,劉雲的掌心裡閃爍着一團藍色的光芒,在月色下顯出夢幻般的神秘。他大驚,問道:“孔雀之星!你怎麼帶出來的?”

  劉雲的臉上顯得無比的莊重:“明將軍,這就是你送給我的呀。它本來就屬於我!天上的明月仍然是秦時就有的明月,我倆的愛情仍然是秦時就有的愛情!歷經千年,這些都沒發生改變。”

  原來,在明悅和黑衣大漢搏鬥的時候,孔雀之星從黑衣大漢的衣兜里掉了出來,被劉雲抓在了手裡。而她胳膊上的鮮血浸濕了孔雀之星,引起了洞窟的崩塌。

  在明悅和劉雲的結婚慶典上,人們看見明悅把一枚精美的藍寶石墜子戴在了劉雲的脖子上。可是,沒人知道,這枚藍寶石和這段愛情一樣,是已經被塵封了兩千年的歷史了。

您正在瀏覽: 血染的孔雀之星
網友評論
血染的孔雀之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