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故鄉的思念

故鄉的思念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漫步於霏霏細雨中,那低垂的綠柳,舒展着有力的臂膀,揮舞着生命的節奏;清新輕盈的和風迎面撲來,靜靜的思維中流動着生命里的每一件往事,勾起我對故鄉難忘的思念。

  故鄉的思念,是一種生命的洒脫,在沒有煩惱的日子裡,總是把夢想高高地掛起,使信念充實,思維放展,於清純明凈的回味中,尋求一種真誠的期待,於自如高雅的談笑中,享受一種樂趣的人生。故鄉的思念,是一種親情的感悟,母親的護愛,父親的教導,托起我人生的航標;放飛心緒的記憶里,有祖母編織不完的童話傳情,有祖父殷殷切切的叮嚀祝願,總是把期望盡情的放飛,托寄了父輩的教誨,留住了赤子的情懷。故鄉的思念,純真明麗而不單調,多姿豐華而不粉飾,如七色的霓虹,夜色中的松明,絢爛光彩,照亮方向;如丹青的神韻,妙手超值,繪描出人生的真諦。故鄉的思念,如春風沐身,令人倍感親切,那歡快流動的小溪,寫照出生活的樂趣,那鬆動的泥土裡鑽露出的嫩綠,是信心和希望的象徵,那纏綿不止的鄉村夜話,是情感世界里永恆的主題。

  思念故鄉,那份難以割捨的深情,在田間,在河畔,在街頭---如勃勃湧起的春潮,有信心的旺長,有成功的期盼。懷念故鄉,思戀中多少鄉親的坦誠,樸實中多少人性的真摯,飽經風霜的臉上,劍刻般的皺紋,歷盡滄桑的雙手上,深深的裂痕,是一種明證,是一種生命的寫真,時時激勵我踏實生活的每一個腳印。懷念故鄉,情感中多少生命的依念,關懷中多少美好的回憶;於生活的進取中,鞭策我奮發抗爭,托起了人生永恆的信仰;於寬慰的心田和純真的回味中,給予我生活恆久的希望;於跳動的脈搏和滾燙的血液里,有親人的摯愛和誠心的祝福,更包含了多少遊子對故鄉的深深眷戀。

  啊,故鄉,多少的夢幻,多少的依戀,那日日夜夜揮之不去的遊子真情里,深藏了對你的不了之緣;而真心的護愛和激勵,更鼓起了我人生前進的船帆。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思念
網友評論
故鄉的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