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文字有毒,小心感染!

文字有毒,小心感染!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我曾經孤獨的煩悶/也曾寂寞的彷徨/何日是我的吉日/哪裡是我的天堂

  年少時寫下的詩行,依然清晰印刻在我的腦海,不知不覺中,我總會在心裡默默地吟唱。

  有人說:文字是一種毒藥,愛上文字的人註定孤獨,中毒不淺。所以經常用黑色的鍵盤或一支小小的筆,在空白的屏幕或潔白的紙上一行一行的宣洩,並美其名曰:排毒!

  親愛的朋友,如果你看到我空間許久都未曾更新,請為我感到高興,因為遠離文字的我,至少在這一段時間內,是快樂的。

  從古至今,寫字的人註定孤獨,也很少快樂:

  李太白雖然豪放,醉酒過後卻是一種無奈的嘆息,滔滔江水留不住大唐最耀眼的一顆星星;

  杜少陵即使心寬,心懷天下黎民,安得廣廈千萬間,叫天下寒士皆歡顏的胸懷,卻抵不上湘江上一葉凄苦的孤舟;

  李易安雖也堅強,卻總是擱不下那剪不斷理還亂、才下眉頭卻上心頭的許多愁;

  柳三變便縱多情,百媚千紅的溫柔鄉讓人迷醉,美酒佳人相伴卻終歸貧窮的死去,衣不避體無錢下葬;

  李後主縱使高貴,曾經至高無上的帝皇淪落成階下囚,終抵不過失去江山美人的苦楚,一杯毒酒飲盡含恨而終;

  岳鵬舉即便精忠,戎馬一生,報國殺敵,也抵不過饞臣奸佞的三寸毒舌,鬱郁而悲壯的離去;

  還有很多很多,社稷江山的興亡存滅,才子佳人的生離死別,愛恨交織在其中,都是中了文字的毒,且中的不淺,所以陸放翁說:一懷愁緒幾年離索,錯,錯,錯!難怪辛嫁軒會說:欄杆拍遍,無人會,登臨意?也難怪蘇子瞻會說: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

  大家名門都如是,我輩凡人,又豈能免俗?於是,用盡一切的辦法,儘可能遠離文字,還心靈一份安逸!漸漸卻發現,事與願違,只要一挨鍵盤,就會有大段大段的孤獨從手指噴出,那種病態的快感,無法言述!

  奔三的路上,歲月如水般消逝,幾度沉浮,幾多風雨,幾多愁!

  喜歡文字的人始終無法拋卻這種毒,病態的毒!

  不止一次的問:何日是我的吉日?哪裡是我的天堂?

  也曾夢想在依山而建的小屋裡面湖而居,一張竹椅一杯茶,一幅筆墨一本書,寵辱皆忘,百鳥不驚,詩意的生活,可是在冷酷蒼白的工業社會裡,堅持這樣的夢想總是越來越難!

  多年前南下尋夢,江湖飄零,關山夢遠,不羈的心靈,多麼渴望擁抱藍天的自由。現實的殘酷總是讓我們無法從容,失去與得到永遠不能成正比,無奈還是無助?無心還是無用?無果!

  只有以筆做煙槍,裝填文字,用靈感點燃,拚命的吸吮,麻醉自己,放空心靈!

  我把那藍色的海洋裝進我的夢裡\讓每一個浪花都化作拼搏的力量\我把那無盡的天空裝進我的心裡\讓每一個夢想都找到飛翔的空間

  最後,用年少時寫下的這兩句詩,給自己的青春年華,做一個總結!

  然後,拋下我曾經摯愛的詩歌,卸下一身疲憊,繼續上路,希望自己依然有夢,並為那些始終期待的眼神,堅定地前行,披星戴月,風雨兼程!

  感謝你,曾經或者始終關注我文字的朋友,不過,我鄭重提示:文字有毒,小心感染!

您正在瀏覽: 文字有毒,小心感染!
網友評論
文字有毒,小心感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