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穿過憂傷的欄柵,念你......

穿過憂傷的欄柵,念你......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靜靜的,我在讀一首詩,平平仄仄,任晨間晶露氤氳了你儒雅的詩行。 默默地,我在看一幅畫,青磚碧瓦,任一襲煙雨朦朧了你滄桑的容顏。輕輕地,拂過你的心海,小心觸摸着你律動的心尖,這裡可是我棲息的港 慢慢地,打撈起那抹碎念,任你的身影在一滴清淚中漸行漸遠...... 一曲輕音訴不完的牽念,輪迴的渡口,我在靜守着一朵花開的明艷。流年再無夢,寂寂清歡......

  ---題記

  一場雨,邂逅了一場清夢。那雨如飛花,憂傷了我的天空,輕落在我的城。

  提到雨,就會讓我想到煙雨江南,夢一樣的地方。江南的細雨綿綿,輕灑了多少人的夢,那雨,絲絲如弦,似煙似霧。帶着一絲婀娜,一絲多情,輕輕飛落。江南在一場雨中迷離,如詩,如畫地入了我的夢。雨潤后的花瓣在輕暖的陽光照耀下盡顯嫵媚,春天的雨如絲,撫頰無痕,淺夏的雨若夢,輕落在那儒雅的詩行上。想起了那雨巷,撐傘走過的帶着丁香般憂傷的女子,情落江南。

  那雨中,可有你的浪漫......

  我們或許不該有的一次偶遇,於一場雨中。我在一場急雨中奔走,躲在了你必經的屋檐下,那一刻,雨順着我的面頰不停地落,幾縷潤濕的發垂下,遮掩了我的視線,如簾的雨讓我沒有了方向,我茫然的看着頭頂灰濛濛的天。

  忽然,頭頂的雨簾不見了,你撐傘站在了我的對面。"這麼巧 "你 率先打破了那沉靜,我只是低着頭,看着那雨漫過我的鞋沿。

  "哦",我在不自覺的回應。

  "怎麼每次見你都象在做夢 "

  "天的女兒出嫁了,它又哭了......"我在自言自語。

  "喂,丫頭,我在和你說話!"

  "啊,師兄,好大的雨,呵呵",你默默地看着我。

  以後的一年,我們總在偶遇,話,依舊簡簡單單。

  又是一場雨,我躲進了咖啡廳,又去找那臨窗觀雨的座位,可是,那裡已經坐着你和一位長發飄逸的女孩兒,我怔在那兒,"師妹,來,一起坐。""哦,不,我先走了。"我匆忙地走進雨中,想讓那雨沖刷凈,一段記憶的芬芳。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你的一次回眸,已讓我的心,迷離......此刻,感覺不到雨的綿柔,只覺得幾許薄涼撲面。

  一直覺得,雨是屬於六月的。淺夏若夢,絲雨纏繞着點點花香,輕落心田。那是一種柔柔的滋味,一如那六月的誓言,點點入夢。"自在飛花輕似夢,無邊絲雨細如愁。"秦觀的兩句詩,寫盡了雨的愛與哀愁。

  走進七月,雨,仍在下,從最初的綿細到剛剛的大雨傾盆。天,盡情地在揮灑着那六月留下的傷痛。站在窗前,看着那讓雨和烏雲遮住的天空,像夜一樣,如墨。傷心到了無法彌補的地步,只能任那淚,不停地流淌。

  雷聲轟鳴,一道電閃劃過玻窗,漆黑中一閃而過的白亮,前方,雨如簾,後面的樓宇已經模糊了模樣,成了雨中站立的一堵牆。風驟起,改變了雨直落的身姿,天邊的雲也在牽手走向遠方......又是一道閃電,劈開了黑雲的帷幕,一抹灰白投映在我的心牆。

  雨,漸漸地變得柔和,天,累了。抬手抹掉那陰鬱的黑紗,還以淺淡的藍,雖然,還帶着那絲薄涼。我在仰望,穿透天的縫隙在尋找,尋找那抹午後的陽光......

  風停雨住,囚渡的心片刻間得到了釋放,你看,那花,雖敗猶香,你看,那蝶,依舊在振翅飛翔。那雨,淋濕了一段憂傷的過往,亦給這炙熱的仲夏一抹清涼。雨中夾滿了蓮香,我在雨中,尋找着奔向你的方向......就讓那雨,一直下,一直穿過憂傷的欄柵......

  那一年的七月,因為雨變得清涼。

  從那時起,我看雨,總是找不到那雨中的浪漫,總覺得那雨絲滴盡纏綿,輕語着憂傷。其實,那偶遇早已只是心中的一道淺淡的風景,可那雨卻成了前世的一闕詩詞,溫情中夾雜些許迷茫,在與風絲纏着那憂傷的過往。

  瀟瀟夜雨,把那淺淺的寂寞揉進多情的夜空,倚窗凝望,那念還如初的執着和美好。把心沉浸在風與雨中,與你對望,任思緒穿過憂傷的欄柵,念你......

  七月,雨,在下,一直敲打着我的心窗。我依舊迷戀着此刻的風光,你仍是我夢裡的憂傷。

  花 開了

  我看到了那抹濃艷

  蝶 來了

  我看到了那飛舞的婀娜

  你 來了

  我又感受到了那痛

  心在不自覺的顫抖

  像那雨後敗落的花瓣

  早已沒了花的魂魄

  一直喜歡雨後的霞

  淡雅中的紅

  總能入心去欣賞

  那是傷痛后沉澱出的一抹淡然

  花 靜靜的開

  悄悄地落

  你 默默地來了又走

  就像這一年的夏

  雨 下了又下

  一直讓那憂傷爬滿了

  思念的牆

  風 揚起了我如絲的發

  你 再一次旖旎了我的夢......

您正在瀏覽: 穿過憂傷的欄柵,念你......
網友評論
穿過憂傷的欄柵,念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