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思你,念你,風雨中

思你,念你,風雨中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思你,念你,風雨中 標籤:雨中的樹 風雨哈佛路

  文/夢情緣

  一世塵緣,悲涼了多少個春秋 山高路遠,隔斷了幾世離愁 憑欄遠眺,望不盡的秋水悠悠;月影樓台,隱逸了幾許塵緣碎夢?唐風宋韻,書不盡的一往情深,嘆遠古,誰把情字解透,看今朝,一個情字又傷悲了多少痴心人.

  ------題記

  冷月如鉤,幾許寒涼鎖清秋;風輕雲淡,幾度繁花落枝頭。空餘嘆,殘紅散盡,誰解離別苦?望秋水悠悠,流不盡的幾番潮起潮落,疊不完的幾多聚散離愁,傾城的相思對誰傾訴?滿腹的離殤可有人懂?月冷風清,一池清影孤單的搖曳;歲月如流,數不盡的蒼穹,孤雁單飛,揮不去的寂寂隻影。

  塵緣如夢,千般繾綣,萬縷柔情,轉頭已成空。歲月無情,一地殘紅,轉瞬已隨風,徒留滿目悲涼,傷心處,一曲離歌,訴不盡幾多清淚空流。煙花散處,那一抹暖香還能攥多久,等待中,可知苦了多少守候,衣帶漸寬終不悔,能否再等到你的一個巧笑回眸?冷秋的蕭瑟中,漸漸清醒,卻原來你是我無望的奢求,寒雨中,你是我永遠抓不住的溫柔。

  悲歡離合,數不清幾度寒暑,站在時光的渡口遠眺,等待你輕盪一葉蘭舟,穿越時光的彼岸來到我的面前,抖落滿身的唐風宋雨,拋下隔世的離愁,相依相攜,相守白頭。迷離的眼眸漸漸模糊,原來這只是我的一個幻覺而已,突然感覺自己是那麼的渺小,卑微的就像一粒塵埃,散落在凄涼的角落裡,飄落在悲冷的風塵中,再也沒有人理會。

  秋風冷凄,飄散的落葉捲起一地的蒼涼,隨風逐流,找不到方向,覓不到歸期,一路的跌跌撞撞,數不完的溝溝坎坎,只有雨聲瀟瀟的夜裡,才能聽到寂寞的悲鳴,才能觸摸到自己流淌着的酸楚。前方的路已迷茫不清,只感覺刺骨的凄冷,也許等來的是一場冰雪的掩埋,在寒冷中冰封了自己的靈魂,也許只有這一刻,才能凝固所有的疼痛。

  繁華散盡,一地煙塵,揮不去的纖纖背影。佛說前世五百年的回眸才能換來一次擦肩,可這來去匆匆的塵緣,又讓我如何接受!如果能夠輪迴,我願今生不曾遇見過,再修行五百年,那樣我就可以換來一次與你相守。你可知道,這樣的相思我難以承受,你可知否,多少無眠的夜晚,我獨自倚窗淚流。

  夜回三更,總是在有你的夢裡驚醒,曾經你留給我的溫情,如今卻變成了萬道鋒芒,輕輕觸摸就會鑽心的疼,原來我緊緊握着的只是一個夢。無數次的夢裡相見,無數次的淚流滿面,我深深的體會到,忘記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是這麼難,一句放下又豈能像說的那麼簡單,一段塵緣情,痛徹心扉的卻是一生痛。我總是有個疑問,在你孤單的日子,有沒有過我的身影出現?在你寂寥的歲月,有沒有過溫存的曾經?

  雲在青山探頭望,誰見碧水月影孤,如昨的記憶搖曳在冷風中,觸摸不到,揮之不去,凝結成了殤。歲月的欄柵已承載不住流年的悲歡,塵世的繁華卻掩蓋不住傷心的過往;經年的青石小路已布滿荒蕪,葉落無痕,又有多少人明了那一葉知秋的凄婉,滄桑滿徑,怎不見當初的鶯語呢喃!

  琴聲裊裊,簫聲滌盪,落寞的心空在蒼茫的世界流浪。不堪回首,那些繾綣在風塵里的過往,阻着天涯地角,隔着山高水長;散落在塵埃里的余香,已經失去原來的芬芳。多麼希望上天許我一個願望,讓我穿越回相識的地方,用我所有的溫情,陪伴你走向地老天荒。

  輪迴的季節,期待春暖花開,假如能讓我經歷一場繭變,我情願忍受劇痛,卸掉所有的偽裝,化繭為蝶,涉渡滄海,覓着你飄香的足跡,與你舞起一世情長。

  /

您正在瀏覽: 思你,念你,風雨中
網友評論
思你,念你,風雨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