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輕紗曼舞,飄遠思緒

輕紗曼舞,飄遠思緒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一曲《神秘花園》,憂傷迷離,道不盡的愁緒,剪不斷的哀傷。

  小提琴,纏綿悱惻,凄清,哀傷。琴弓於手間來回穿梭,時而指尖如浮動的音符,上下不停的跳躍,宛如幽怨的女子,彷徨在悠長,悠長的雨巷,透骨的寒意迎面而來,浸透了她,同時也沁濕了我的心扉。

  我彷彿穿越了時空,無數個悲涼的日子颼颼的飛去,與我翩然插肩而過。楊柳岸邊,一位女子孤獨單薄而嬌小的身影,讓人不忍凝眸。玲玲的月光靜靜的瀉在她的臉龐,猶如佔盡天地日月的精華,淚水悄無聲息的劃過一個唯美的弧度。滴答,滴答,寧靜的夜幕中越顯的清脆。

  她似乎在等待着什麼,而卻似乎是那麼遙不可及,無望的一場等待。向晚的風習慣性的撩起她的長發,衣袂飄揚,可依舊無法掩蓋住她弱小的身軀。她目視遠方,遠到無人企及。人小,心卻遼闊,殊不知,彼岸的遠方,是否有着她的等待。她的執着是否於素裹的寒冰,終了化為一灘籠罩着絲絲寒氣的清水,消散在荒無人煙的樹林之中。

  有時,追逐很美好,可它卻如水中月,鏡中花,終歸是一場虛幻的夢,漫無邊際,尋不到頭。有時,莫名的等待,猶如陽光下的向日葵,戀戀不忘陽光,太想吮吸來自她的溫暖,卻不知,吸收的越多,離死亡就更近一步。

  虛度光陰,耗費的青春,一場無謂,徒勞的等待。

  物是人非,歲月的痕迹,斑駁了一場盛世煙花,暗淡了往昔的光彩。彈指間,彷彿又度過了幾個春秋。她內心的渴望終究只是深深的渴望,儘管是天盡頭,也無法追尋。

  遠方,浩淼,無際。層層的白雲,繚繞纏綿。遮住了我的視野,看得好不真切。粼粼的波光,一層又一層盪起,金光閃閃,可卻為何是如此的刺痛人心。山的那頭,或許還是山,是座更無法攀越的山。心卻是不停的顫抖着,堅定:一直默默追尋的就是那兒,就在那兒。幾縷清香飄過,我無由的醉了。

  夢中,一位女孩一直在奔跑,奔向那座期待已久的山峰,腳步輕快的噠噠聲,格外的動聽。橫貫兩地的橋兒,發出咯吱咯吱的響聲,彷彿是在應和着。河水也歡快的唱起歌來,遠方飄來幾縷銅鈴般清脆的歌聲……

  可停下來的那一刻,驀然回首,橋兒正漸漸的湮滅,化為無影。很快,它將侵蝕到她。她驚鄂的愣了一下,惶恐的環顧四周,慌忙的挪動腳步,快速的奔跑起來。可她的速度遠不及它快。於是,她跌落了。偌大的空間,徒留一聲凄渺的喊聲,一片飄零的葉兒,緩緩的滑落……

  醒了,耳邊依舊縈繞着此旋律。驀地,我笑了,笑得很輕,如煙般,化為一聲輕嘆。消失在茫茫的蒼穹之中……

您正在瀏覽: 輕紗曼舞,飄遠思緒
網友評論
輕紗曼舞,飄遠思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