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碎語滿地,念你傷魂(三)

碎語滿地,念你傷魂(三)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文/許清平

  對於愛情,對於婚姻,我希望先走進靈魂或者生命,再走進現實,那樣才會更長久。

  有時候,我想,我是在做夢了,因為這世界或許不會再有人在意我的眼淚了。請你別和我一樣在腦海長出幻覺,那會傷害自己。人來到這世界本來就是受苦的,但不一定要享福,所以只要兩個人志同道結合了,感覺幸福了,那就是真的婚姻了。

  我卻想擁有更多的知識來填補我空缺的人生。如果我有足夠的才華,我願意在將來某一天像但丁侍奉貝阿特麗齊一樣寫一部偉大的史詩,雖然我知道的東西極少,但是我在努力。不用去想,你走了有多久,因為 你我的思念串聯着銀河,年年歲歲,朝朝暮暮風雨相連,不用去想,某天,我會不會在街角的某一時間與你相見,即使什麼話也不用說,只是肩並肩走一段,很多年前走過的一段小路,也足夠甜蜜。

  我怎麼回報呢,我感到很幸運,很幸運的遇到你,我經常這樣問自己,這樣的幸福我前世修了多久,才換來今生你天天寫詩叫醒我。

  我都不知道我有多幸福,也不知道前世修持了多少,能在茫茫人海相遇,心有靈犀,相濡以沫。每天,給我陽光般的暖,火一樣真摯的情,就這樣,微笑着寫下了你的名字,躺在玫瑰花瓣里等你來愛我。

  你是我黑夜的一盞燈,永遠給我前進的方向。我願我是一滴雨打在你你的心凱上,從此,一夜春風吹得你心花怒放,讓我走進你的夢裡和你在一起。

  你的言語是我心中那首詩沒填完的詞,只因你出現,我明白了我寫詩的心情。我願意分享你每天的煩惱,直到你找到真的快樂。

  你是靈動的音符,不曾因為煩惱而停止,也不曾由於興奮而亂了步律。聽到你的呼吸了,是如此恬靜,像一首生命的安慰曲,不管身在何處,也不論身臨何境,都能讓我的心靈得到最純粹的滿足。

  做自己想的事,愛自己愛的人,世事無常,人生如戲,也苦短,何須在乎他人的冷眼與看法。

  你看窗外一片艷陽天,何愁百花不盛開。風帶來你的氣息,時時刻刻陪伴我,不曾離去,我忘記了孤獨,忘記了時間 。我聽得見,所以我遇見你,用心來譜曲,寫自己“無韻”的詩歌,你看窗外那明月那樣地清麗,你可要用心照耀我啊!那詩雨時光,是我生命的傳奇。只要是經過你的心,那些詩句就像山泉一樣甘甜。

  在每個人心裡,那個可以指引人生前進的人,就如同古人眼中的神靈。一個女人心靈美,不管容顏變成什麼樣,她所散發出來的味道永久地迷人。我不知道你什麼樣的女子,對你,我不僅是喜歡了而是愛,所以我用今生的時光來感謝你。我每年等到桃花樹下,看桃色點綴的你的容顏。

  你受傷時,我走過去安慰一聲,拍拍你的肩膀說:別怕,有我在。

  2012/7/21

您正在瀏覽: 碎語滿地,念你傷魂(三)
網友評論
碎語滿地,念你傷魂(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