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時光、流水、路

時光、流水、路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時間每分每秒在身邊擦身而過,如同清風掠水,只見微波翻動,卻觸摸不到。以為緊握雙手就能抓住時間,時間卻在指間流逝,如流沙,如流水……

  黑髮抬頭,已見白首暮年,況知道自已成為時間的傀儡。時光代表着一次次的比賽,在比賽中的勝利者,有時往往是幾秒的差距。哈佛訓言中一句:即使現在,對手也不停地翻動書頁。一句話道盡多少奧秘,說盡多少心聲,揭示了時光的公平。

  常言道:一霎便是永恆。時光在你身邊流逝,沒有一個畫面是重複的,這一刻這一秒不能被複制,唯有用身心去感受,去觸摸身邊的一切人與物,活出自己的獨特人生。驀然回首,時光一直伴隨着我們的成長,但了解它的人又有多少呢?

  珍惜時間就是珍惜自己。流水潺潺,花落知多少,隨一瓢清溪水而去,千轉萬回,浩浩蕩蕩,靜靜兮兮,一彎明月,送千里。流水伴你走了多遠呢?逝者如斯夫。夢回多少春秋,征馬金戈,誰人定江山。如流水兮,日夜不息,如流水兮,浩瀚而進。

  “獨自莫憑欄,無限關山。別時容易見時難。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間!”李煜的詞道出了多少事,如流水般,稍縱即逝。在這個世間里惟有流水這麼一種物質,最能夠善解人意,納盡了我們每一個人所包羅的苦辣酸甜澀和美好心愿,堅定了對每一種物體的信念。此時此刻,流水的記憶,流水的痕旅,就這樣伴隨着流水的透明與流動,銘刻着那些美妙的記憶,是深刻是難忘,流水,一片蒼茫,在那些透徹的波光之中清澈見底,不留一點的痕迹,畢竟就象那些時光一樣,眨眼之間,消逝得無影無蹤。只有流水的囈語,在敘說著共同的酸甜苦辣澀。

  路的盡頭是什麼?路的盡頭是一段新的旅程,無止盡的是自己腳下的路。通向前方的路可能是崎嶇山路,羊腸小道,寬闊大道,每一人所走的路,都是自己在闡述一種意義,一種方向,今天我們面對的可能是山林泥路,我們跌跌撞撞,步伐蹣跚的走來,下一段未知的路是如何,只有走出來的人才知道路的盡頭是什麼。

  路有屬於自己的性格,人又將云云生活加在裡面。晴朗時,路也陽光;陰雨時,路也纏綿;歡喜時,路也溫馨;憂鬱時,路也灰濛濛;默默時,路也寂靜。路承載了眾人的喜怒哀樂,人賦予了路生動的生命。路靠自己走下去,無論是如何的路,盡頭的風景會讓你明白路的含義。

  時光在流水中,流水伴着路而前,在人生三萬日中,有多少時光可以去把路走下去,感受沿路的風景;而人生卻像流水般,每日都不同,每天都是奔流不息。

您正在瀏覽: 時光、流水、路
網友評論
時光、流水、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