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時光、呼嘯了曾經

時光、呼嘯了曾經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沙漠流淌過你的眼睛,目光繾綣,終於稍縱即逝。無處歸去的荒草被沙礫掩埋,墓碑是海浪的形狀,我期待着。空氣乾燥到迸裂時,你的笑聲會理所當然的擦身而過,一去便是萬里倉皇。

  ——題記

  朝陽輕輕的灑在窗檯前,清風徐來,吹得窗前的兩盆小草左右搖擺。為這最後的夏天帶來陣陣清新、陣陣涼意。這是最後的夏天了,時光彷彿孩子氣,悄悄的走到你的身後,並撥亂你的影子。

  耳機中發出的樂響,似是從遙遠的時空中蕩漾開來的呼喚,我用手輕輕的將眼睛蓋上,將一切的思緒,就這樣隨着風、消散在光里、消散在太陽里......

  淡藍的天、白色的雲、淡淡的金黃,將天空交織成一片似夢的色彩...將手放在筆記本上,微風將上面的碎紙屑吹散,眼睛輕輕的顫了一下,望着地上斑駁的影子,腦海中一道列車呼嘯而過,透過車窗,我看到了似曾相識的面孔、漸行漸遠...碎紙屑也隨着呼嘯而過的風,消失在窗檯前。

  玲姐曾經問過我關於很多未來的問題,這對於我來說,是一種閃爍和逃避吧...我問她,最喜歡的是什麼感覺呢,玲姐說,她最喜歡的就是那種在舞台上萬眾矚目的感覺...她喜歡所有的目光集於一身,那是一種榮耀。

  或者說這是一種追求吧,生命的路途中、並不是一路平坦,我們也會有掙扎與波折,但是不能丟下自己的追求和夢想。時光淡忘了原地駐足的人們,匆匆走過的只是不甘寂寞的身影,我回過頭來,望着腳下的碎石子。我無法改變它們被擠壓的命運,是的,我不偉大,甚至自欺欺人。

  有一種痛苦叫回憶,有一種憧憬叫未來,英文語法是過去式與將來時,有一種叫過去將來時,你希望活在哪個時態?時間的沙漏,把過去與將來連成一條線。

  我不是在逃避,只是想抓住曾經的過往,將這些映入腦海里。

  就像列車呼嘯、就像擦肩而過的回眸、就像彎腰拾起的綠葉、就像你,就像你,牽起了整個夏天....

您正在瀏覽: 時光、呼嘯了曾經
網友評論
時光、呼嘯了曾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