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月夜沉思

月夜沉思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從電視劇中退身出來,皎潔的月色深深吸引了我。

  洗好澡,我就進入園子。這時已夜深人靜,萬籟俱寂,園子里樹影斑駁,小苗靜立。我踏着枯枝敗葉,迎着樹影來到園子的最高處。放眼四望,只見前面靜靜地豎著簕籬笆,躺着小河,矗着房子和樹木,它們都是一樣的清亮。走出樹蔭的遮蔽,我來到一塊被月光照得雪亮的空地,坐下來繼而躺下。躺在清涼而平坦的硬沙土上,頭枕着隨手帶的毛巾,沐浴着清幽的月色,吹着柔柔的風,心真的好舒坦。目光不經意地看着那灰藍的天空和隱約的星星,覺得它們好深幻好漂浮。心裡想:這天空是無窮無盡的,星星只是這裡那裡一團團一簇簇的存在。地球也是一個星星在這裡漂浮着,我就是貼在它上面轉動。我突然覺得自己進入一種遙遠的沉思……

  偶爾仰了一下頭,一棵小苗遮過眼臉,我下了一跳,繼而覺得它好親近。我從來沒跟一個生命如此親近過。把頭側向左邊,我驚訝於那竹垛居然那麼高聳而肅靜!這時我想起某個時候有美麗的東西,我喜歡有個伴陪我欣賞,現在我卻不需要。我覺得在這裡一切的言語都是一種傷害,一切的動作都是一種多餘。只有靜靜地面對,才是對生命的一種最深刻的領悟。我想我要把這份獨對保留到生命的每一個階段,不管我是一個姑娘或是一個媽媽,還是一個奶奶。或者這時才是我真正的自己,一個獨立的個體。一個獨立的生命對自然的交流,對世界人生的領悟。或者這時我才作為一個生命而存在。所以我想保留這份獨對,在別人不發覺的時候,偷偷地溜出來,坐(或躺)在月色下,這可是絕佳享受。因為這時一切的瑣碎現實都變得渺小而被拋置腦後。而卻湧出了最真實的平時無暇憶起的願望。這對心靈來說,真是一種清掃、整理與洗滌。

您正在瀏覽: 月夜沉思
網友評論
月夜沉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