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情”字害人

“情”字害人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有的人或許會為了愛情而爭鬥,可惜,那都不是愛情,那是年少輕狂時的不懂愛。《校花》中:“還記得蔣校花,校花落誰家.....原來那愛情啊!就像黑板擦......不過夢一場。”

  如今,我只是一個旁觀者。旁觀了別人,感悟了自己。愛情就像黑板擦一樣,一閃而過,那些人的心痛、哭泣告訴我愛情不可信,真的會讓人受傷、絕望。看到了一個個支離破碎的心,用少許時間和急於交一段感情來療傷。其實,他們不知道,這對所有人都沒好處。那只是在重複着、加重着傷痛,直到滿身是傷、千瘡百孔。

  愛情,要小心保護,不能讓父母、老師知道,偷偷寫的情書也不能被看見,對對方傳遞心意也要小心行事,傳信也要找信得過的人,傳時要仔細盯着,傳后要問到他(她)的手中。這樣的事我不知道看了多少回,但有一對是例外,我看到了真心、付出,我希望他們不要被弄散了。永遠不要。

  我怕一個重要的朋友手上,我認為他是一個花心大蘿蔔,我讓她:“小心!小心!一定要小心!”我怕極了他會傷了她,她過不了多久會讓她哭泣、會讓她受傷、會讓她失望、自殺,我真的怕極了,我害怕失去她,我害怕她失去生命,如果她能快樂,不會受傷,我願意看到她幸福的一幕。可以,他不會。

  我是一個對愛情絕望的人,不是我曾受傷,而是因為,我未在“愛情”這兩個字上受傷。因為我知道,還不是時候。我嫂子曾說過:他們生來就是來騙我們的。她還說過是哥哥給的她安全感。而我只有我自己能給,因為那份安全感在我心裡。展示能給女孩子安全感,是他們男生慣用的技倆。所以,我不信。

  看了那麼多的世事非非,有的相處幾天就說分手,有的相處兩個月,有的相處不到半年就說分手,還有的......只能說他們不夠專一,不夠重情,不夠明白到底什麼是愛情。說到底,一切都是因為他們不夠成熟,不懂得什麼是愛,我覺得愛情是神聖的,可不能年少時的輕狂玷污了它。

  說到底,不懂愛就別愛。

  作者:秋落

您正在瀏覽: “情”字害人
網友評論
“情”字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