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雨夜沉思:誰引我一簾相思

雨夜沉思:誰引我一簾相思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我,徹夜難寐、聽,階前雨,滴到天明。思,舊時光、如歌風鈴。漸次,暗雨空庭,瀟瀟已是不堪入耳,有過幾番風雨,幾許纏綿,從今又添幾番寂寞?

  我欲掩風屏,怎奈西風涼情偏將秋送。細雨霏霏,夜似靜卻非靜,秋風颯颯滿院栽,落英繽紛,柔情滿碎一地,一葉落我便知天下秋,倆倆情斷我便知夢已殘。滿腹心傷,淚眼愁腸,一地荒涼。

  猶記小庭初見,我一尺華麗,三寸憂傷,揑情花半朵,在最深的紅塵里與你邂逅相遇,從此,杏花雨幕,小橋流水,甘願為你暗損韶華,“總無語,也依依。”

  那月,悠悠的歲月積澱着無數舊時的悲祭,你的容顏刻滿了滄桑,卻對我淺笑,許了我半世的繁華,我不去細想未知的結局,只是守着你對我傾吐的誓言。

  那年,我對你痴心不改,即使淚成滴,心成灰,也無悔,不死的相思來回反覆纏繞千萬回。這一切,只為當初的那一句——誓相隨。

  後來,我清冷對月,碧海青天夜夜心,天為誰春,斷橋邊等你,最終卻是傷春離別,黃昏只對梨花。

  燕子飛時,斜陽依舊,賭書潑茶只是一個人的寂寞,思念你卻始終牽不到你的手,“誰念西風獨自涼”這不是你的無奈與逃亡,卻始終是我此生的眼淚與絕望,天上人間與誰共,你是我的遺憾,我只能在情的渡口微顫。

  下一季花開,你會不會再回首一次,一次次的沉思,重溫當初萬般的繾綣,踏足我的一簾煙雨,重複你的海誓山盟,拋卻那一世的荒涼與冷落千秋節的蕭索,兌現那海枯石爛的地老天荒。

  下一頁荒蕪,你會不會為我恢復素日你給我的繁華,是否會把朦朧中散落了一地的記憶與柔情點滴點滴找尋,再慢慢的珍藏,我的痴心為你灰,你的繁華是否願意再給我一次?

  下一世輪迴,你會不會再回首一次,對我回眸一笑,只為剪斷我那無盡的憂愁,打破我獨自守候的悲涼深秋的沉寂,那時,你會不會看到我眼裡的心碎,我的顧影自憐會不會成為你再生的反反覆復的沉“醉”?

  窗外的雨仍滴打着窗欞,伴着雨滴默默垂淚竟已到了天明,與之破碎的是纏繞紛亂的思緒,我在此岸,暗想與我隔着千山萬水的你,想你溫柔的懷,心碎你給我的誓言飄灑,最終相思的代價誰來付?

  此生,無你,無人陪我看人生的潮起潮落。

  此生,無你,無人陪我看人生次第開落的花季。

  此生,無你,無人與我共剪西窗燭。

  多少個日夜反覆,多少次無言有淚,暗夜裡沉思,你的滿眼芳華與我早已失色,或許你終究不是我輕渡一生的船……

您正在瀏覽: 雨夜沉思:誰引我一簾相思
網友評論
雨夜沉思:誰引我一簾相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