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玫瑰,我只送一支

玫瑰,我只送一支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今天和朋友談到一個話題,他說,女朋友快過生日了,他要給女朋友一個驚喜,他把自己積攢的錢全拿出來,給女朋友買九十九支玫瑰,給她一點浪漫的記憶。

  我聽后,不禁啞然。

  記得羅曼·羅蘭曾說過,如果她愛你,而你也愛她,你們卻是真心相愛,那麼沒有必要買一百支玫瑰,其實只要一支就夠了!而事實上如果你們不相愛,那麼即使你送她一百支玫瑰,也是對愛情的褻瀆,對奉獻給愛情的玫瑰的褻瀆!

  自從希臘神話里將玫瑰作為愛情的象徵以後,凡是有愛情的地方都可以找到玫瑰的痕迹,玫瑰和愛情成了一體化,人們用玫瑰作為傳達心意的信物,藉助玫瑰表達對愛人的心意。

  人們習慣以為玫瑰越多,表達對愛人的愛越多,可是卻不知道,如果你對她的愛如果還可以用物體來衡量的時候,說明你對她的愛並不深,因為物體只是一種寄託,它並沒有什麼真實的意義,就像商品社會裡的一般等價物一樣,不能代表你的她的心。

  經常看到很多生活中的故事,很多貧賤夫妻擁有真愛,他們生活處境並是多麼的富裕,也沒有養車別墅,更沒有山珍海味般的一日三餐,卻依舊生活的有滋有味,他們可能分吃一塊麵包,可能相濡以沫,但是卻彼此理解,知道彼此的心事,愛着她的愛,分擔著他的憂愁。

  人世間,遇到真正的愛情很不容易。遇到一個真正懂你了解你的人更不容易,很多時候,知音是最難遇到的,所以如果你不懂你所愛的人,那麼你們之間的愛情就會經不起風雨的考驗,經不起半點茶米油鹽的洗禮,一旦遇到一點風吹草動,很可能就會勞燕分飛,各奔東西。

  很多時候,人們需要知音。古時候就有名句“千金易得,知音難求”,說的就是這個意思。當你奔波疲憊時,當你傷心失落時,當你委屈難耐的時候,你最需要的是一個人可以陪你一起分擔,可以懂你,可以陪着你一起喝醉,陪着你一起流淚,所以如果要愛你的人的真心,你必須要試着走進她的內心世界,只有你明白了他的心事的時候,才會知道你們是否真愛彼此,就像古人說的那樣“身無彩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一樣,心有靈犀是最默契的愛意,勝過任何禮物,那種惟妙惟肖的心靈感應是愛情的心靈雞湯。

  有人曾說過,愛一個人,不要在於他給你了多少,而在於,他有多少,給了你多少。

  是的,他有多少,給了你多少才是最值得你關注的。有的人給了你金錢名利,給了你錦衣玉食,可是那些對他而言只不過是舉手之勞,在他的生命中,並算不了什麼;而有的人可能會在你的生日的時候送你很一般的禮物,可能會在你生病的時候打電話給你一聲平常的問候,可能給不了你在人前顯擺的寶馬香車,但是那些在你看似不值一文的東西,卻是他辛辛苦苦得來的,是他的全部,是他的生命。

  愛情有很多時候可能很平淡,但是卻很真實。人常說,歲月就是最好的預言家,將所有的結果寫在落葉上。的確,當有些東西得之過易的時候,就不會去珍惜。如果你被他九百九十九朵玫瑰的浪漫吸引而答應和他約會的時候,你或許並沒有遇到你的真愛,如果你被他奔馳寶馬的英姿颯爽迷惑而答應嫁給他是,你可能真的玷污了那玫瑰的含義。

  看過很多關於愛情故事的講義,到後來竟然越來越懷念遠古時代的愛情。在那蒹葭蒼蒼的地方,住着一位伊人望水長歌,年輕帥氣的小夥子駕着蘭舟,去追尋那在水一方的伊人,很唯美很唯美的意境,傳唱了多少年的歌謠,說了多少年的故事,許了千百年的誓言,還是那句“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山無陵,天地合,乃敢與君絕”最為刻骨銘心,還是那首“關雎”最為膾炙人口。

  或許現代社會的物慾橫流埋沒愛情的純潔,很多東西被蒙上了一層色彩,找不到原來的痕迹,就像資本主義社會裡的那樣赤裸裸的金錢關係一樣,人們在現實的洗禮下,變得越來越市儈,但是我相信,在心靈深處,還是應該有一方心靈的凈土,慰藉人們空虛的心靈,在凌晨三點鐘的時候,陪着海棠花未眠。

  對於愛情,對於玫瑰,我只送一支。

  凌雲個人純文學交流群,僅限喜愛文字的朋友加入,非誠勿擾!

您正在瀏覽: 玫瑰,我只送一支
網友評論
玫瑰,我只送一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