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雨夜沉思

雨夜沉思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窗外.一切 都已歸於平靜,.一場稀里嘩啦的大雨消失得無影無蹤。一切似乎都沒偶發生過 只有地上的積水證明了昨天的瘋狂。.蟬鳴,嘶啞依舊.....

  昨天 ,望着窸窸窣窣的大雨 ,回想起起了那一幕幕的日子...總想提筆寫下點什麼么........

  努力使自己靜下, 似乎老天都不開眼。捧起沉重的書,想要遨遊在文學之路,但事與願違、新未能如品書人一般恬靜淡雅..我總歸是俗世里的人..卻骨子裡崇尚聖賢之道..於是自身折磨,找不着出口。

  也許是性格使然,我並不是一個坐得住的人,喜歡書,卻讀不長久---全然不說自己讀書少啊!但也算痴迷..

  這一切是歸功妹雲.當初高一之時其文筆是我自形慚愧..想努力追上這段差距.也是我養成這種習慣..可以說是因福得福..受益良多....但是讀書後卻發現自己耐得住寂寞。與周圍之人似乎不合群了.慢慢變得寡言..可以不出門 可以不見朋友.可以...........

  而這樣的代價是.我發現自己變得易怒,變得冷漠。變得理智過頭, 一切總是置之事外,而又參合其中。自以為是、冷漠的對待朋友。

  我迷迷糊糊找不到問題的癥結所在,卻又恍恍惚惚知道自己糾結的就是那個點。

  古人曾說:道不同那個不相為謀.而其君子之道..是能與任何人和顏悅色自由攀談...按到 我也算是一個真真切切的小人了..哈哈!。 總是避開那些和自己有思維差異的人,在內心深處給自己定一個無形的標準來選擇交往的範圍。.不知是對是錯。呵呵.我總歸是一個漏洞百出的人。

  有朋友說;我是一個矛盾的個體:重感情 卻很冷.能對許多事情看得很開, 卻偏執在某一個點諾不出腳步,對吧...對一些曾經的人選擇了疏遠和漠視,確實,我逃不出自己的魔障

  每次自己問自己:如此這般是在乎別人對你的評價和看法嗎 /每一次, 我總呢個給自己找到冠冕堂皇的理由來逃避.而內心很出何嘗不是把自己鄙視的體無完膚...虛偽與做作///

  滿足自己心裡莫須有的虛榮覺得自己在走自己的道路,不在乎別人的眼光,可笑的哪句謊言。

  .....

  塵封的心..卻開起不了。 鑰匙 、不知何時被自己扔到某個位置的角落..

  現在,想從頭慢慢找起,找到自己丟下的,寫下自己擁有的,那些心口不一的日子...用文字、記錄在....這裡................................................

您正在瀏覽: 雨夜沉思
網友評論
雨夜沉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