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會永遠陪着你

我會永遠陪着你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花兒有葉的陪伴才嬌艷奪目,水有魚兒的陪伴才生機盎然,星星有月的陪伴才荼靡了夜色。如果我可以讓你不寂寞,那麼我願意永遠陪着你,讓你的人生因為我而擁有不同的色彩。

  我們的故事並不算美麗,卻如此百轉千回。

  一年前,我們相遇散文網。你走入我的世界,猶如春雷,震懾了我本就忐忑不安的心。路見不平,你的一聲怒吼,驚天動地。《的那些事》,你是明星,我是焦點。《周榜之後》,浸透了我的淚水,你說是最悲涼的祭文。

  我不希望有人和我對立,也不希望因為我而引起軒然大波,所以我試圖去討好你。可我獲得的卻只是形式上的友好。似乎只有在你需要我幫忙的時候,才會飄來你的一聲問候。每次我都會照辦,然而時常換得的是不滿的數落,甚至拉黑。如果加我回來,無疑是有事情需要我辦了。我把所有的委屈和氣憤都忍了下來,每次還是笑臉相迎,認真辦事。

  直到有一天,你在我最落寞的時候罵了我,我毫不客氣地反唇相譏。我知道,那件事是我不對,可是你的辱罵讓我感到一瞬間失去了所有。從那以後,我們似乎失去了交集。

  可我還是會時不時地想起你。覺得雖然你脾氣不太好,是一個隨性的人,但人還是很正直,很坦率的。

  你似乎很有女人緣,獲得了不少女網友的青睞。然而愛情對於你來說似乎總是來去匆匆。當所有的女網友都陰錯陽差地離你而去,你終於想起了我。然而這一次,你是帶着誠意而來,不僅容忍了我的過失,還由衷地讚賞我寫的文章,我非常感動,心中感慨萬千,覺得上天有眼,我忍耐最多的人終於用真心待我了。

  與人相處,如果希望融洽,忍耐和包容是至關重要的。因為人都是有差異的,難免會產生分歧。忍耐和包容是化解分歧,營造和諧的途經。它們可以使愛情天長地久,可以使友誼之樹常青。如果不懂得忍耐和包容,那分歧永遠會是分歧,甚至升級為矛盾和仇恨。

  也許太輕鬆的獲得,不會受到珍視;太完美的情感,終將迎來失望。唯有在經歷所有考驗后依然屹立的情誼,才會是長久的。

  看到你的寂寞和憂傷,我不覺心生憐愛。看到你的真誠和友善,我不由得想要珍惜。於是下定決心,無論發生什麼,都對你忍耐包容,永遠對你不離不棄。

  逍遙,我對你的情也許沒有那麼純白無暇,也許沒有那麼感人至深,也許不會得到你的重視,但是我卻義無反顧地走上了這條艱辛的不歸路。我只希望在多年以後,你依然會記得,有一個女生願意永遠陪着你。

您正在瀏覽: 我會永遠陪着你
網友評論
我會永遠陪着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