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姑娘,你笑的好美!

姑娘,你笑的好美!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時間在飛,我一直在追。每天感覺時間真的好快,昨天休息,才剛剛把家裡收拾完,不覺已是中午十一點了。坐在冷清的電腦前,手指觸摸那二十六個字母,是那樣的協調,一絲也不覺得生疏。

  這次休息,我沒有像往常那樣去菜場買菜,好久沒有靜下心來這樣安靜的坐着。一直很喜歡靜的我此時好想出去走走,呼吸呼吸外面的清新空氣。因為這段時間心情真的很糟糕,都不想打理自己了。以前不是這樣的。

  女人總是愛美的,我亦如此。我們的工作註定了我們不能打扮得花枝招展,所以還是淡妝最相宜。一貫喜歡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出門,不是自己有多炫,而是自己早已習慣這樣。所以趁年輕就應該好好享受一下人生,每天把自己裝扮成美人兒,住在城市的命脈里,這樣準會給你帶來別樣的風景,異樣的收穫。

  不知道是風景渲染了人的心情,還是人的心情本身就容易被風景所感化。都說一個漂亮的女人,就如同路邊的一道美麗風景線。有些事情不仔細想想,還以為自己早已忘了。可是,就在這個下雨的日子,我突然想起了十多年前的一個男孩。那美麗的邂逅,那美好的年華,那美麗的人兒,至今還在心底泛起漣漪。

  那一年記得是個很冷的冬天,北風呼呼吹,我來到了美麗的城市廣州,我從東莞坐汽車到廣州,也是生平第一次一個人出門。心情無比激動,也忐忑不安。想到要在一個陌生的城市,多少會在心裡烙下印痕。從來沒有一個人出遠門,或者說是沒有生活自理能力。在家的日子享盡了父母的疼愛與照顧,一個人走出站台落寞萬分。夜幕來臨,寒風凜冽,輕貼於臉有些刺骨的痛,兩隻手來回在空氣中揉搓。眼眶頓時濕潤了,淚水沿嘴角滑落,和着冬天裡的北風一起慢慢風乾。

  正當我一籌莫展之時,只聽見“姑娘,你到哪裡,我送你去”?我朝那聲音尋去,只見人群中有一英姿颯爽的男孩。挺拔的身姿,白皙的皮膚,一身休閑裝扮,旁邊停一輛8成新的摩托車。突如其來的一句姑娘你到哪裡,我送你真的讓我好感動,臉上露出了燦爛的笑容。顧不得寒冷我坐上了他的摩托車。沿途中我們聊得很開心,到達目的地后,我準備掏錢給這位男孩,可是就在我掏錢之時,那一瞬間,他說了一句姑娘,你笑的好美,轉眼就消失的無影無蹤了。沒有留下一個電話,沒有給我任何機會和他道謝,道別。

  很多話至今還隱藏在心底,雖然就這樣的擦肩而過,時隔多年我以記不得他當年的面孔,只是,一切已惘然。也許,他早就離開那個都市。可是千迴百轉,四季輪迴,我卻依然記得他的那句話姑娘,你笑的好美。這麼多年,我一直都很喜歡微笑,不光是男孩的那句——姑娘,你笑的好美。而是那曇花般的情緣,讓我有着無比的牽念。我多麼想他再次出現在我的世界里,多麼想再次坐上他的摩托車,多麼想他能看到我微笑的樣子,然後聽他說姑娘,你笑的好美。此時此刻,窗外的雨下的好大,在此,我想借風的手、雨的腳把思念系向有他的地方,我想着他應該就在不遠處。我要讓風兒知道我想他了,我要讓雨兒知道我念他了。風在聽,雨在飄,我在吟,可他又在哪裡呢?

您正在瀏覽: 姑娘,你笑的好美!
網友評論
姑娘,你笑的好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