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是你,還是我

是你,還是我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不知是我勾畫了你,還是遇見了我自己。苦苦的思索着你在我心中走過的路,回頭,望見彼岸靜靜佇立的人兒,那般熟悉,那般陌生。究竟是你,還是我。

  十數年的光陰過去了,在那遙不可及的彼岸,你是否亦在臨水照花,參悟慈悲,領悟寬容。你是否也在喃喃自語,我是誰,我要到哪裡去,在哪裡尋回一份屬於自己的永不凋謝的美麗。可凡塵中,哪裡有不凋謝的美麗,不凋謝也就沒有美麗。執着如你我,明知將是一場徒勞,卻還在人世奔波,只為尋得那一場花開不敗的、亘古的美麗。

  現實是你我不願經歷的傷痛,我一直不願走進你的世界亦是因此,深怕一入便得遇一個與我幻夢中截然不同的你。發覺,你還是你,我還是我,你我並未有過任何的相似 ,只是我自己在自虛自構一個如我的你,如你的我。我亦沒有你的不羈的孤傲與決絕,只是溫室里受寵的、無病呻吟的孩子,然而,你是那飽經世態的睿者,是毋須經歷,一切苦難自來傾訴的聽者。在你的面前,我是低到塵埃里的浮沉,你是那滄海的枯蝶,可我願意為你開出不凋謝的花來。

  興許,你數十年前就已遇見能讓你開出一生永不凋謝的花來的人。偏偏造化弄人,此花亦是開的不長久。或許,他是你渡往彼岸的一根繩,一個牽引的點,是要來讓你經歷人世苦難、美好的人。而我,卻依舊如混沌初開的你,還在等待着那個冥冥註定攜我渡往彼岸的人,即使那人早已命定他人,心裡依舊在默默向著浩蕩的蒼穹虔誠祈禱,願那人是你。

  我在擬構一個有你的世界,在夢裡將它刻為一段色彩斑斕的記憶,只期盼有那麼一天與你邂逅時,能淡淡的說一句,哦!原來,你也在這裡。那時,你是我,我是你,相看兩不厭。一個微妙的眼神便能領悟滄海桑田的美麗。可你終究只是我夢幻的蒼涼,我終究只是你生命的過客。一路追思,仍舊無法參透你是你,還是我。是我勾畫了你,還是你塑造了我。一切都成了難以到達的彼岸。也許只有那靜靜佇立的人兒知曉。

  你是你,還是另一個我。

您正在瀏覽: 是你,還是我
網友評論
是你,還是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