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銷100萬,還是年賺1萬

銷100萬,還是年賺1萬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銷100萬,還是年賺1萬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也許很多人看到這個題目會想着,肯定是賺一萬呀,想都不用想的,銷100萬一分錢沒賺還虧了有什麼用,對吧。當然,這個也是比較直接了,不能這麼想的。

  因為任何東西從不同的角度去看是不一樣,在不同的地方看也是不一樣的。

  昨天跟朋友一起吃飯,他是幾年前做SEO的一個朋友,後面去當SEO總監,現在想着開幾個淘寶店,說第一年不要多,銷100萬就可以了。我說,準備好了就直接去做。

  當然,我還是說了,創業開始比較難,盡量每單都賺錢,先活下去再說,先不要虧。

  他說,很多人都是免費衝量的,有量也才有排名,貨源那也有優勢,成本可以下來。

  我說,別人我們不要管,我們努力做好我們自己。

  一年銷百萬的,對於太多太多的人來說都太簡單的,比如我們群里,一大片,真的可以說,基本上,至少,因為他們很多都是千萬級別的,億的都有。當然,很多上班的也有。

  群里太多上班,單發信息,一年也可以銷300萬-400萬以上。

  但是他們賺多少呢,底薪加抽成,一年也就賺個6-10萬。

  也許很多人會想着,虧死了,而他們的老闆肯定會說,我才是虧死了呢。

  群里有個朋友要去應聘電子商務總監,因為去應聘的那家公司比較大,而且算是他的朋友。他說,他老闆要求他一年至少要500萬,而他說,這個不能保證,但是能保證賺錢。

  我說,不能這麼搞的,老闆要求什麼,我們盡量往他們的思路去走就行了。

  想到這個,我想到有個朋友,本來是做天貓託管的,但是到後面他不做了。

  怎麼回事呢,因為他發現,要盈利很難,事情是可以做出來,但是他幫企業算了,全部的成本去掉,讓他託管的那些企業,要盈利很難,所以他託管也做不下去了。

  他們一定要拿錢給他託管,但是他一定不接。

  當然,雖然不接,雖然很負責,他也是有點小累。畢竟公司需要生存,發展。

  還有個朋友,跟他走不同的路線,但是公司就做得超級的好了。

  因為他完全走客戶的路線,客人要求什麼,他分析,可以的話就做。

  他也做天貓託管,賣男裝,賣一件虧100,因為成本折算下來一件是要399,但是他一件299就賣了,也許很多的人會想,沒有這樣子做生意的。淘寶天貓很多的。

  那他們怎麼賺呢,一是清庫存,回資金。二是拿數據庫。因為可以二次三次營銷。

  因為他是從我們群里出去的,而且他們的老闆格局很大,所以真的可以做得超級好。比如他老闆接一單至少要1000萬,賺不到100萬的單他就不接了。所以基本都是大盤子。

  一個盤子來,各種配備,做到最好。一下口碑就出來了。

  所以他公司在福建同行中算是最大的,很多大的企業都主動的找他們。

  所以很多的時候,我們看一時的得失真的是看不出來的,很多的時候還是要長遠的。而且真的格局大的人,也真的不是看一時的得失,更不是想着別人幫他賺到錢了再付錢。

  因為大家想下都知道,要哪到那麼多的名單,單廣告成本就多少了。

  而且有品牌度,美譽度,參與度。雖然虧了,但是賺了。

  在文章里我也一直說,很多的東西我們會有不同的看法,沒有對沒有錯,因為每個人的性格不一樣,每個人的追求,需求不一樣。這個也沒有什麼公平,更沒有數據可分析的。

  有個女性朋友算是比較有錢的,車房都有,而且是他自己奮鬥出來的。很多有錢的男人追她,她就是不願意,後面嫁給了一個工資很低,人很矮,但是很疼她很疼她的男人。

  也許很多女人會說,疼一斤多少錢呀,但是肯定很多的女人會說,真的是神仙眷侶。

  因為站的角度不一樣。我想到一個朋友,也是曾經一起做SEO的,經常聊天的。

  他去年的時候是在一家天貓店做總監,後面他說要跳槽,很多的天貓店都想請他去,包括她的很多同行,但是他說,去可以,先把10萬塊打進他的賬戶,然後講工資,抽成。

  很多人聽到都嚇到了。

  但是後面有個老闆還真的把10萬打給他了,但是是一個傳統企業的老闆,後面天貓開起來了,最主要的是4個月後,他們就很穩定的一天賺5000了。別的老闆想挖他。

  他當然身價又增加了。其實他挖不挖都沒事的,因為他現在工資抽成都好高了。

  因為他真的是有技術,而且真的會幫老闆賺到錢。

  我想說的是,每個人需求不一樣,企業也跟人一樣,不同的企業,不同的需求,不同的發展方向。觀點也是一樣,我們不能想着我們要怎麼做,我們要看對方需要什麼。

  然後我們想着到底能不能做到好,能不能滿足客人,滿足對方的要求。

  在以前文章里我有說過一個例子,那就是有個朋友是賣化妝品的。

  玩的全部是9塊9包郵。

  一直上活動,一直上活動。當然,他沒虧,9塊9,他還可以賺3塊。

  曾經EMS,請了30幾個員工在他公司包裝快遞。

  很多的人肯定會想着,這麼玩,肯定玩死自己的。

  但是真的沒有,本來企業註冊資金是3萬,一下是50萬,現在都3000萬了。公司也都變都很大。而老客戶非常非常的多了。而且他今年又搞了個數據營銷部門。

  數據營銷是怎麼搞得呢,比如他會算下,到底客人是喜歡紅色的呢,還是喜歡綠色多一點。到底字體要13號的呢,還是14號的呢。總之最接近客人的需求。

  本來一天300單,這麼搞一下,廣告成本不用增加,一天可以400單。

  當然,要500單那是沒辦法,那還得增加廣告成本。

  銷100萬還是賺一萬呢,其實我想說的是,這個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的客戶滿意了沒。而我們是服務我們的客戶。對於剛開始的朋友,銷100萬還是賺一萬,看自己是賺了沒。

  當然,這個賺了,不是不只是賺錢的那個賺,比如品牌打起來了沒,客人來了沒。

  最主要的是適不適合最適合發展階段的我們呢。

  說到最後,整篇文章有一點最重要,那就是核心競爭力。

  因為都是做到了別人做不到的,滿足了別人不能滿足的,所以也才能越做越好。所以朋友也敢提出先把10萬打他卡上。我們的技術要是也這麼牛,我們也可以這麼乾的。

  所以,學習很重要,成長很重要。有了內在,外在的東西也就跟隨着來了。

  我的:,歡迎大家添加。

您正在瀏覽: 銷100萬,還是年賺1萬
網友評論
銷100萬,還是年賺1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