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暖暖的冬

暖暖的冬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那年冬天暖暖的,是那中前所未有的溫暖,似乎空氣里到處都是那種溫暖,那是一種找不到的甜蜜。

  秋天,多麼美好的季節,那麼美卻又是那麼的凄涼。校園裡楓樹下,他與她相遇了,他們不曾相識,卻同時又被對方的靈慧與博懷所折服。那年秋天,他們從相識到相戀。那年冬天,暖暖的,空氣里到處瀰漫著初戀的甜蜜。繁華的大街上,又多了一對手牽着手的少男少女。

  成績的下滑,家長的反對,老師的白眼也許都是他們最好的見證,他們感覺到了從未有過的快樂。兩人本是學校的頂樑柱,要為自己奮鬥更要為學校的榮譽奮鬥。嬴了能怎樣?只不過幾句敷衍的表揚。輸了又能怎樣?一頓批頭蓋臉的臭罵,他們不再稀罕那幾句所謂的表揚,不再懼怕所謂啊批評。他們開始了反抗。

  女孩回到家已是深夜。面對父母的質問,她無話可說。那一夜,父母沒有讓她睡覺,只是反反覆復的問着她相同的問題,女孩第一次感到了世界原來是那麼的悲涼:母親尖鑽刻薄的語言,父親無可奈何的眼神。她哭了,是那種撕心裂肺的哭聲,她當著父母的面,從5樓跳下卻被經過的垃圾車接住。沒什麼大礙,只是失去了記憶,第二天男孩是帶着紅腫的眼睛來看望女孩的,只隔着一層薄薄的玻璃,只看了一眼,就被女孩的父母趕走了。男孩第一次真正明白了什麼是近在咫尺,遠在天涯。後來,女孩的父母帶着女孩遠離了曾朝夕相處的小鎮。那個秋天,他們從相戀到分離。

  那年冬天好冷好冷,少了份甜蜜,少了份溫馨,倒多了份悲傷,多了份寂寞。

  多少年後的秋天,女孩回來了,帶着那份塵封已久的記憶回來了,在與他出次見面的地方,見到了面容憔悴的他,他依舊坐在長椅上唱着女孩那時最愛的歌————--女孩哽咽着喊出了男孩的名字。世界在那一時刻凝固了,往日的種種浮現在眼前。

  那年冬天,初戀般的溫暖,初戀般的甜蜜,初戀般的溫馨,初戀般的“初戀”

您正在瀏覽: 暖暖的冬
網友評論
暖暖的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