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離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許多年前,在這個石榴花盛開的季節,我卻像個孩子般將萬事萬物寄予太多的生命。記得有位朋友要遠離,我總是為此事纏繞着心情不得釋然。我不知怎樣才能告訴他我將會牽挂他,祝福他。穿越石榴樹林,踏着滿地猩紅的石榴花,我忽然發現眼前那一片片飄落的花瓣卻是我急於想哭的眼淚。我蹲下身去拾起那些花瓣,感到了我的心此時也成了碎片。小心翼翼的把他們捧回教室。整個上午我都專註於將他們一瓣一瓣得放好,然後用透明膠布貼成各種花形的這件事上。我從來都不會這樣耐住性子將自己的心靈放置在一件事上這麼久。我幾乎是投進了整個生命去完成它直至心力交瘁的伏在桌子上,眼淚是再也止不住的落了下來。

  我知道我對他的冷漠多與關懷,只是想在他面前保持矜持一點,來維護我那少得可憐的自尊。可是別離的感覺總會讓人感到時空的斷裂,它會擄走你生活的一個片段,讓你再也不會擁有那一份真實與感動了,所以我總會為這樣的一幕幕心痛。

  等到第二天我講我全部心血放在一張白紙上託人帶給他時,我卻會輕輕鬆鬆的從他面前坦然而過,心裡總是想告訴他我一生都想說的話“因甚斜陽留不住,翻作一天絲雨!”然而我沒能說出口。也許我們只是生命中的過客,彼此擦肩而過,這一輩子永遠都不要跟他或者跟那些有意無意中給我許多真誠的人們說出這句話,因為它太沉重了。

您正在瀏覽: 分離
網友評論
分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