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相遇,是一樹花開

相遇,是一樹花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我不知道,一種緣能走多遠?但我知道,我記憶的梗上,穿過我的長發你的眼,定會開滿你淡藍的溫暖。一種相遇,高山流水;一種回眸,如詩若畫。

  ——文/紅塵一笑(謹以此文賀全國著名畫家兼作家東方畢加索哥哥生日快樂)

  【淺遇紅塵】

  這個六月,陽光格外靜好,獨倚窗前,有鳥兒的婉轉歡愉心頭。放下正在編輯的文稿,做深呼吸,鼻翼、眉間,便於靜然間盈滿了快樂的味道。

  “丫頭,椎痛好了嗎?好好休息,別拚命三郎似的搞得自己太累。”不經意間,你的留言躍至耳畔,一種暖,靜靜蔓延至心田。

  與你相遇,已記不清何月何日,只依稀記得,是在建博沒幾天。忽一日,收到你的邀請:“一笑,欣賞你的才情,來東方家吧,這裡將為你開闢一方飛翔的天空。”第一天,因忙,未復;第二天,又見到你的再次真誠邀請。於是,懷着好奇,步入你的博客,霎時,便被一種無法言喻所震撼。

  那麼多美輪美奐的畫作,就安靜地躺在你的空間,每一幅都是那麼惟妙惟肖:《和平餐桌》《靜》《脫》《只要你和你的存在》......更重要的是,每一幅畫作旁都配有精美的小詩,詩作婉約雋永。定睛簡介:東方畢加索,抽象派畫家和作家,在國內外發表詩畫作及文學作品800餘件,40餘次獲獎,部分畫作被印製到全國發行的郵票及電話充值卡上,多幅作品被海內外企業家收藏......

  白落梅說:人的一生會遭遇很多次相逢,有些人,是你看過便忘了的風景;有些人,則在你的心裡生根抽芽。遇見,無論早晚,花開,只為緣,深信,那一眼,我心靈的綠地,註定為你留下了一片相知相惜的溫暖。

  【相知相惜】

  一直相信,這世界上,有一種感情是可以沁骨的,不屬於風花雪月,更不屬於地老天荒,卻可以穿越歲月的經絡,抵過世間萬千的暖。

  相遇的故事,是轉經筒上的緣,穿越了千年的約定,你我終於在一屏之隔中定定凝望。

  文字的國度里,我們是兩隻隔屏相望的候鳥,只一眼相見,便有了傾心傾肺的喜歡。從此,詩詞的唱和成了我們沒有約定,卻安然以一份懂得恪守的真誠。

  你說:你喜歡藍色,願以海的胸襟去包容,以海的深邃去進取,那一抹海藍,是你永遠的追求和嚮往。我說:海,是我生長的故鄉,海的女兒,永遠會像海燕一樣高傲的飛翔。

  你說:相知如鏡,映高山流水。我說:相惜相伴,彈琴瑟相合。

  循着文字的馨香傾聽彼此,沉默,是你我讀得懂的溫柔。三千里路雲和月,阻不斷心靈的風起雲湧,你就坐在時光的那端,我坐在時光的這端,一闋詞,吟盡了默默中的千迴百轉。

  是誰說過:人世間,有一種相逢,不是在路上,而是在心裡,沒有擦肩而過,卻會留下瞬間的驚喜,不用回過頭去,那背影,依然是心中的美麗。

  始終相信,文字是有靈魂的,若綿綿的雨,若輕輕的風,會慢慢氤氳滲透每一個相知的心靈,並於無聲處開出妖嬈的花來。於是,安然盈一抹微笑,書一筆真誠,叮咚時光,相依前行。

  【花開靜美】

  林徽因說:記憶的梗上,誰不有兩三朵娉婷,披着情緒的花,無名的展開。

  我不知道,一種緣能走多遠,但我知道,我記憶的梗上,穿過我的長發你的眼,定會開滿你淡藍的溫暖。

  或許,流年清淺,沒有人會握得住天長地久,然,念在心頭,終是不枉年華錦繡。歲月,因為走過而美麗,而這一季的守望,終是因為你我的真誠而裊裊生香。

  奢望,濃墨處,漫畫一場花香滿徑的傳奇,半彎月,一簾夢,千種相思,萬般真誠。滄海桑田,無論歲月如何流轉,始終相信,一種情愫,純粹美好,芬芳綿甜。

  牽念着,便是幸福;知遇着,便是溫暖,不是嗎?

  一種相遇,高山流水,縱使無言,亦相知相惜;一種回眸,如詩若畫,無關風月,亦美到蝕骨。這一程,對望時光,無論風雨,無論陰晴,遇見,只放心將我的手置於你的手中,淺淺微笑,靜靜同行。

  相遇,是一樹花開,芬芳,永恆!

  紅塵一笑筆於2013、6、7。

您正在瀏覽: 相遇,是一樹花開
網友評論
相遇,是一樹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