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將過往,碾落成塵

將過往,碾落成塵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如果有一天,不再愛了,也就不再寂寞了,不再孤獨了,心也不會再疼痛。昔日的美好,曾經的過往,早已化成空中的塵埃,零落成泥,碾落成塵。——題記

  青青北陌柳如絲,柳色鶯聲晚日遲。早春的清晨,空氣潮濕微涼,窗外的天空被一層層薄霧籠罩着,整個小鎮寂靜迷離,日光散漫。

  春的腳步還是那樣的遲緩,心的溫度也似乎總是跟隨着早春的天氣,乍暖還寒。

  細碎流年,韶華時光,時間的沙漏在歲月長河的縫隙間悄悄地流逝着,想駐足停留,卻是那樣的艱難。愛的路途總是寂寞孤獨的,想讓一切變得簡單如初,也是如此的艱難。悠悠歲月,人與人之間那種純粹樸實的情感,卻是那樣的珍貴與奢侈,但永遠值得追尋。

  何處最傷你我思,春風三月落花時。真實的情感,總是值得去追尋,去經過,去珍惜,去守候。風華盡處是離人,花隨柳絮落紛紛。整個春日,都在等待着溫暖的來臨,花開的聲音。

  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春日的愁思,像江南那綿延的小雨,永無絕期。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就這樣寂寞的眷戀和想念着。也許,真切的感情從來都是脆弱,不堪一擊的,經不住現實的考究,經不住流年的散盡,經不住世事的輪迴。

  那些年的記憶,那些年的過往,已慢慢沉澱,慢慢老去。

  也許,愛就是互相給予。當不再能給予的時候,也就不再愛了。人總是把給予當作理所當然。當有一天,這種給予不存在了,那麼失望,就成了至為沉痛的事。繼而變得越發地堅韌,越發地冷漠,甚至是殘酷。

  不愛着的人,會變得堅不可摧。

  所有的痛苦,所有的不舍,所有的傷感,都是因愛而生。人與人之間,若都冷漠以對,那世界會變得如此冰涼。

  如果有一天,不再愛了,也就不再寂寞了,不再孤獨了,心也不會再疼痛。昔日的美好,曾經的過往,早已化成空中的塵埃,零落成泥,碾落成塵。

  文/青鳥

  2012。3。20午後,有陽光

您正在瀏覽: 將過往,碾落成塵
網友評論
將過往,碾落成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