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回憶過往,檢討現在

回憶過往,檢討現在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晚上整理房間,想把不要的東西盡量的清理掉,才發現曾經的自己是那麼的幼稚。抽屜里堆滿了賀卡跟粘粘圖。那都是青澀年紀的傑作啊!

  想當年,還珠格格風靡全中國,所有的人都為之着迷,拚命的買還珠格格的粘粘圖,我也不例外,當時新的貼圖出來,我就怕遲了被別人買走了,真有大義凜然的架勢啊!覺得我的世界都是圍繞他們在轉。

  如今,那些貼圖安然的躺在我的抽屜里,像是在向我宣戰,“嘿嘿,看你要怎麼處理我吧!你總不至於一把火把我燒了吧!”我是絕對不捨得的,那畢竟是我曾經用大把鈔票買來的(也是曾經的心血)。可那小小的一張放在那真的是很礙眼啊!這真的有點像:“請神容易,送神難啊!”看來只好把這些“奢侈品”送給那些我曾經年齡的小朋友了。

  再看看一整抽屜的賀卡,我更是心痛啊!老師當時就告訴我們“同學們,送一張賀卡相當於是砍掉一棵樹啊!”可當時,我們的理智早就被那些密密麻麻的祝福語瓦解。我們認為什麼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讓自己的好朋友跟別人有一樣的待遇,一樣能收到好朋友的祝福。

  如今,有些贈送賀卡人的樣子在我心裡已經模糊了,大家有了自己新的生活,為自己的生活奔走,少了溝通。很多很多的同學已經將近7年沒見面了。怎麼可能清晰的記得對方的模樣。即使偶爾的同學聚會,也少了曾經的默契,多的是拘謹,感覺時間怎麼過得那麼慢啊!

  還有一本本的同學錄跟快畢業互贈相片,同學錄也變成塵封的記憶,我想也許大家把相片放在哪都找不到了吧!

  其實,現在的我們才是生活在現實中的人,有了理智,少了衝動。

  朋友,就得多多的溝通,聯繫。一些物質的東西根本代替不了思想的交流,一旦在時間的摧殘下,物質替代品最終只能是被毀滅的。只有心是實的,且是不會被丟棄的。外在的任何東西都代替不了:某些人,或是某些事在我們心中的分量。

您正在瀏覽: 回憶過往,檢討現在
網友評論
回憶過往,檢討現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