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我懷念的

我懷念的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有人說,愛情是一本書,友情是一幅畫,親情是一座橋。漸漸地我們在書中尋找着幸福,在畫中看水彩的曼妙,在橋上尋找回家的路。歲月在流轉,我發現我自己越發的懷念起往事來,哪怕只是一個極小的人生片段,也會在我的腦海中反覆的蕩漾,時而潸然淚下,時而沉默不語,那種幸福簡單的味道,就像儲存多年的酒漿,那樣的香醇,那樣的濃烈。

  如果人生要以階梯似攀爬着,我會把你當作我攀爬過程的重要一個轉折。初相遇,你的一顰一笑都刻在了我的心裡,也是因為那美麗的微笑,我們成了無話不談的朋友,你總說我是你最好的聆聽者,我可以陪你哭,陪你笑,陪你去約會,還會陪你在大庭廣眾下唱着那走調的歌謠。因為愛情,你說讓你知道友情的可貴,因為愛情,你說讓你知道親情的難得。可是當你的愛情結束的時候,你沒有你說的那麼洒脫,反而在每天的夜裡用眼淚去排遣寂寞。

  那一天,你趴在我的耳邊說;好想他,好想他!我看着你的眼淚,我卻不知怎麼安慰你,只能看着你的眼淚簌簌落下。你說過時間是最好的良藥,隨着時間的推移,我以為你真的走過那段讓你心碎的季節,誰知你卻在那個季節埋下了一個深深的傷痕,看着你手臂上的疤痕,那時候我知道,我再也不會相信什麼真愛,因為那個季節不止屬於你,也屬於我。

  那一年我們十八歲,你走了,在你臨走的時候,你哭着說;我永遠不要在踏入這個城市,這是我的一座傷城。因為這座城市給你留下一道永遠不能癒合的疤痕。最後的那個擁抱成了我們時隔七年的別離,那時的我只記住了那個落寞的影子,還有那流不完的眼淚,彷彿那些眼淚在那個夕陽的午後輕輕飄落了,就像春天的細雨那樣的輕柔,那樣的纏綿,只是行走在它的羽翼下,內心多了一份悲憫與傷懷。

  今夜,寒冬催促了時間的秒針,二零一一年即將過去,淡淡的月光失去了以往的溫柔,也許是因為寒風的凜冽,也許是因為內心不夠暖,我的朋友,不知你在他鄉還好嗎?你還記得那一年,有個女孩曾經陪你哭,陪你笑嗎?遠方的我遙祝他鄉的你一切安好。

  青蔥歲月總是這樣輕描淡寫的掠過,但是那一年的故事,我至今深深地懷念着。

您正在瀏覽: 我懷念的
網友評論
我懷念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