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愛已成過往,卻是無比悲憐

愛已成過往,卻是無比悲憐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奶奶,沒能陪爺爺走過八十歲,外婆,也沒能陪外公走過八十歲。一直在想,我們是否能一起走過八十歲。在六十歲的某一天,一起牽手回憶昔日的點滴……

  不管是快樂的,還是傷心的,或埋怨,或委屈,或甜蜜,或幸福……然後微笑對彼此說:有你,真好!

  1

  總是幻想着我們之間的愛情純潔到可以沒有一點兒雜質,然後拉着你的手說那些讓你能夠感動併流淚的言語,偶爾還有最燦爛的笑容充斥。我想,那時候的你,一定是最迷人的!

  可是這終究只是幻想,在這個冬天裡,冰雪寒冷的冬天裡,你的影子從我身邊消失到腦海里,再從腦海里到夢中,再從夢中完全的成為一縷青煙,飄散而去!

  我知道,屬於天堂的你沒有任何理由再留在我的身邊。獨留我刻骨銘心的悲愴和思念。看着你的照片,容顏依舊熟悉,當站在你的墓前,又是那樣陌生的讓人害怕!

  2

  曾經你說:如果你願意,我希望我能陪你走過的不止是八十歲、九十歲、一百歲,下輩子的八十歲、九十歲、一百歲,再下下輩子……我都想和你手牽手一起走過。

  我記得有一句話:如果我們的距離有十萬步,只要你肯踏出第一步其餘的九萬九千九百九十九步都由我來走過去!

  不是希望你能對我主動,而是想要你的點頭和肯定。

  曾幾何時,我也那麼幸福,像個孩子!

  3

  入冬的天是陰沉的,空中瀰漫著厚厚的霧氣,天也越來越冷。出門后,總是會在外流連忘返。

  喜歡遊走在街頭,直到不得不回家才走,只是心中還是有些不舍;喜歡那種漂泊、流浪的感覺。

  一直一直都在找,尋找自己的位置在哪。

  抬頭,看着灰濛濛的天,沒能得到答案,也許很冷、也許很暖、也許只有無盡的迷茫。

  找不到、看不清、猜不透,只是習慣性的遊走,一個人的旅途。

  錯亂的風景,編織成一段獨有的記憶。

  記憶停留在哪兒,我的位置,也許就在哪兒。

  身邊沒有了親愛的你的陪伴,我該如何走下去,如何又能堅持去尋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

  4

  昨天去參加了一個朋友的婚禮,看着他們的樣子,無比甜蜜的幸福,那種感覺是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的。我淡淡的苦澀的笑了笑,見多了婚禮,見多了甜蜜幸福,從一開始的羨慕變得冷淡,也對婚禮免疫了許多。

  就如同當初去一個婚慶店打暑假工的時候一樣,剛開始覺得一切都是那麼新奇,感覺每對新人都是那麼幸福。

  然而,多看幾場,就變得平淡無齊。

  人生就是這麼悲哀,喜歡着所有新奇的事與物。

  而你無情的離去,卻讓我的心力萬分的憔悴,憔悴到連去觀望新鮮事物的勇氣都沒有。

  5

  當新奇變得平淡,當平淡化成回憶,讓悲傷永遠銘記,你給予我的,在平淡和新奇之間只能無奈的徘徊。看着天空從明亮到黑暗,從陽光明媚至星光璀璨,所有的一切,都是如此的習以為常,然而當你去了天堂之時,我無數次的觀望着天空,只盼望你的身影會在我的眼眸里再次成為絕美的風景。

  可是無數次的觀望,只能是無數次的失望,或許到最後,也只有絕望了吧!

  或許奶奶外婆已經違背了當初和爺爺外公一起許下的相濡以沫,同生共死的諾言,但是他們一輩子都有着美好的回憶,而這種回憶能夠讓這些遲暮和可愛的老人們,在晚年裡,就算親愛的已經不再身邊了,也能欣慰的露出滄桑而又會心的笑容。

  6

  而我呢,你早早的離去,還沒來得及享受我們的愛情,余留我破碎的心在往後的時間裡獨自傷感。

  愛已成為過往,卻是無比的悲憐!

您正在瀏覽: 愛已成過往,卻是無比悲憐
網友評論
愛已成過往,卻是無比悲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