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愛情,奢望

愛情,奢望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1

  一個人獨自在滾燙的柏油馬路上行走,太陽肆意的撫摸着每個角落,不管你是否需要。車來車往都是紅塵外的事。每棵樹都保持着亭亭玉立的姿勢,彷彿一場盛大的選美。

  打開那個潘朵拉的盒子,愛情,灰飛煙滅。

  那是一場多年前的愛情,一場似曾有過的愛情。

  2

  當我看到如楓的第一眼,我就知道,他是我想要的那種男人。安妮說過,只要給我十分鐘,我就知道那個男人和我的一生是否有關係。而我,不需要那麼久,他的眼神是我幻想多年的期望,不需要任何言語,一切都是安靜的。那一刻,像極了我想要的愛情。

  如楓是阿洋的高中同學,阿洋是我從小一起長大的玩伴,算是青梅竹馬了,我一直在想,如果沒有如楓的出現,我想也許我會是阿洋的新娘。

  當然,這個也許是不成立的,因為如楓出現了,讓我覺得我和阿洋那麼多年的相識,只是為了讓我見到如楓,見到我今生命中的劫數。

  三人行的行動本身就很怪異,阿洋是如楓是鐵哥們,幾乎形影不離,如楓後面一定跟着我,而我一向都是由阿洋護着的。我的那點小心思,阿洋哪會看不透,他斜着眼睛看我,丫頭,看上我哥們了?我就使出從小的慣用的伎倆,用拳頭對着阿洋晃了晃,我也是你哥們,幫不幫我?阿洋微微蹲下身放低到我的高度,與我眼睛平視,晶亮的眸子盯着我,丫頭,你真看上他了,你確定?我有片刻恍惚,轉身看着不遠處如楓的背影,像發誓賭咒般得說,是的,沒錯,就是他了。阿洋把視線游移到了如楓的身上,說,那麼,我會幫你。

  如楓沉悶的性格幾乎有點自閉,而阿洋是那種一刻不開玩笑就會悶死的人,這種哥們的組合,我奇怪了很久。也許真的是互補吧!他們幾乎從來沒有吵過架。當然,如果要讓如楓吵架甚至比神六換我開了更稀奇,大多時候只聽見阿洋自己一個人在那邊咆哮,如楓就擺出一副身不關己的樣子,等阿洋自己覺得無趣了,那麼這場一個人的爭吵也就結束了。下一秒鐘又拍着如楓的肩膀稱兄道弟了。這就是男人。

  阿洋開始給我製造各種機會,如楓,陪丫頭去一趟超市,我腳疼死了,記得給我帶幾包泡麵回來。好。如楓站起來,走到門口轉身,看我,你不走嗎?我誠惶誠恐的跟了上去,來不及給阿洋眨眼以示感謝。第一次單獨跟如楓走在一起,無疑是相當興奮的,嘰嘰喳喳個沒完,如楓總是以單音節的發音回答我的問題。嗯。好。是……我只覺得有趣,這種人寫作文怎麼辦呀?不知道有沒有完整的句子存在。再以後,阿洋叫如楓陪我的事情就舉不勝舉了,如楓好像從來沒有對我說過不字,我的要求總是能一一滿足。如楓雖然沉默,我想,他對我也不是沒有感覺的,要不也不會那麼讓我予取予求。

  接下來的日子,我單獨和如楓在一起的機會就更多了,因為阿洋總是在找各種理由迴避着。三人行很自然的分成了二小組,阿洋開始像個蝸牛一樣窩在家裡,只要有跑腿的事,都差遣我和如楓去做。

  聽說紅梅公園從日本移植過來了幾株櫻花樹,我吵着要去看,陪我去的人當然是如楓,阿洋說他急着趕論文呢,小子,你陪她去。阿洋的借口找得越來越蹩腳,可這又有什麼關係,反正如楓從來不會說“不”字。

  我一路上跟如楓講着種種關於日本櫻花的愛情故事,短暫,凄美,卻絢爛……如楓忽然幽幽的說了一句,阿洋喜歡你的,你知道嗎?我一時沒反應過來,楞了三秒,然後我抬起頭來看着如楓,那我喜歡你,你知道嗎……如楓的眼睛里似乎很複雜,我找不到答案。下一秒,如楓的吻落在了我的唇上,我想,我不需要找答案了……

  紛飛的櫻花美麗如畫,我偎在如楓的身邊,我對如楓說,如果我現在會死,那我一定是幸福死的。

  再看到阿洋的時候,我顯得有點尷尬,阿洋喜歡我,我也不是一點不知道,但被如楓這麼擺明了說出來,三人的相處就顯得有點微妙了,我有意無意的避開了阿洋,阿洋就很不給面子的罵我有異性沒人性,阿洋從小到大,就從來不是我的困擾,哥們的感情會比愛情來得更持久,阿洋很明白這個道理,所以沒說破會比較自在的多。

  3

  依舊是三人行,依舊是陽光燦爛的日子,我以為我們就會這麼一直快樂的生活下去。似乎所有的快樂都是短暫的,這好像是恆古不變的定理。

  我沒看看清楚那輛紅的車是怎麼開過來的,只聽到汽車剎車尖銳的嘶鳴,砰的一聲,我看到一個白色的身影拋向了天空,然後又重重的摔在了車的前蓋上,又滾到了地上,“阿洋……”如楓的聲音幾乎嘶裂了嗓子,我腦子一片空白,腥紅……只剩下腥紅……

  如楓衝過去抱着奄奄一息的阿洋,我除了哭我不知道我還能做什麼,一遍又一遍的叫着,“阿洋,不要死,你不要死……”如楓抱着阿洋,嘶心裂肺的嚷着,“阿洋,你不會有事的,不會有事的……”轉過身對人群咆嘯,“大家幫幫忙,叫個救護車……”,阿洋渾身是血,臉上也全是血,我慌亂的幫阿洋擦着臉上的血,淚不止的流下來,模糊的看不清阿洋的臉,阿洋吃力的伸起他的手,撫上我的臉,替我擦眼淚,“……丫頭……不哭,你知不知道……你哭起來可一點都不可愛……”我死勁的擦着臉,“好,我不哭,不哭,你不要死……”阿洋無力的笑着,“……丫頭……我沒想到……我的生命會……這麼短……這麼短……”如楓大聲的叫着“阿洋,不要瞎說,你不會有事的……”“如楓,你答應……我一件……事……”“好,你說什麼我都答應……”“呵……好兄弟,丫頭……對我有……多重要,你是……知道的……我要你……好好照顧……她,不讓她……難過……”“我知道,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如楓的淚滴在阿洋的臉上,“丫頭……”“我在這……”我緊緊的拉着阿洋的手,“丫頭……如果……下輩子,我們還認識……我們不當哥們……好嗎……”“好!好!哪怕你要我當你家的狗都好!”“……呵……傻丫頭……”血從阿洋的嘴裡不止的流出,“我好想見見我媽媽……再見……一眼……我好……困……”“不要睡,不要睡,醒醒……”如楓使勁地搖着阿洋,如楓突然在阿洋的手上咬了一口,阿洋半睜開雙眼,“痛……如楓……不要搗亂……我真的好睏……”

  救護車的呼嘯聲從不遠處傳來,而阿洋卻再也睜不開那雙晶亮而又犯着狡黠的眼睛……

  阿洋的媽媽幾乎哭瞎了眼睛,就這麼一個兒子,阿洋他爸在他三歲那年就跟着別的女人跑了,再也沒回來過,下半生孤苦的看不到希望……

  每次見到我們去,都趕我們走,不想看到我和如楓,“雖然兒子的死跟你們沒關係,我知道,但就是不想見到你們,看見你們就想起我兒子天天跟你們泡在一起……”

  那輛開紅色跑車的駕駛員酒後駕車,財大氣粗,願意賠個天文數字,對人命似乎不屑一顧,如楓腥紅了眼睛,經過無數次的奔波,終於把那個腦滿肥腸的兇手送上了法庭……

  三個月後,我和如楓成了阿洋媽媽的乾兒子乾女兒。

  阿洋走了,生活還是得繼續,太陽依舊升起,依舊落下……

  如楓一如既往的沉默,我一如既往的跟着,可是找不到一如既往的歡樂。以前走過的路,去過的地方,都變得格外傷感……

  4

  如楓對我很好,走哪都會帶着我,我什麼要求他都會答應,日子過得平平淡淡。似乎我們就可以這樣一直走下去,走下去,一直走到下個世紀……

  三年了,我們每年都會去紅梅公園看櫻花,櫻花似雪。看櫻花的日子,是我最開心的時候,如楓從不會說甜言蜜語,但那櫻花,勝卻天下所有甜言蜜語。

  我們一起去看乾媽,乾媽對我們說,阿洋不在了,我還有一雙兒女在,兒子聽話,女兒孝順,似乎也該到抱孫子的年紀了,你們還晃悠什麼呢……說完看着我們。我轉過頭去看如楓,如楓也看着我,好,那咱們就挑個日子吧……

  日子定在十二月二十二,農曆十一月二十二,黃曆上寫着宜嫁娶、冠笄、祭祀、祈福、求嗣、出行、入學、修造、動土、出火、移徙、入宅。一切似乎很完美,幸福好像就在那個觸手可及的位置。

  5

  如果我沒有被那個潘多拉的盒子所吸引,一切將會安照幸福的軌跡運行。

  但潘多拉註定是會去打開那個盒子的,似乎那是早就決定了命運。那個盒子如此精美,勝過女人所有精緻的手飾盒,盒子的背面寫着:這些將永遠被埋葬……

  我很好奇,如楓怎麼會有這樣的東西,又有什麼是需要永遠埋葬的,對於這一切,我從未聽如楓提及過。

  這盒子沒有鎖,似乎一生只有開啟一次的機會,唯一能打開這個盒子的方法只有敲破它,我實在是太好奇,已經顧不得敲破它是不是會破壞它的精美。我找來榔頭,把它鑿開,裡面靜靜的躺着一個精緻的睡在水晶棺材里的木雕娃娃,我忽然覺得那個娃娃好像很眼熟。水晶棺材的底座有個小抽屜,我打開抽屜,裡面有封信,信封上沒有地址。

  阿洋:

  我知道這封信我永遠不會給你,永遠也給不了你,這是我一個人的秘密。

  我從小就是一個自閉的孩子,緣於我的童年。媽媽因為不能忍受爸爸每次酒後的毒打,從小就離開了家,我恨爸爸,他讓我從小就沒了媽媽。我在爸爸的鞋子底下抹了油,他才會在走樓梯的時候摔死,短短十一步樓梯就結束了我那成天無所事事、遊手好閒的爸爸的命。誰都沒有懷疑,這是一個謀殺,是我親手殺死了我的爸爸,而那時的我才是一個七歲的孩子。其實我也不想讓他死的,我只想讓他不要在出去玩了,好好獃在家,我也沒想過他就這樣死了。我沒了媽媽,又沒了爸爸。

  我成了一個孤兒,我被人送去了孤兒院。早熟的我,看膩了這所有世間醜惡,我是個惡魔。直到我遇到了你,你像是一個天使,單純的像潔白的紙,天真,好動,對誰都那麼真誠,雖然會搞一些惡作劇。當天使向惡魔靠近的時候,我覺得我好像也沒那麼壞了,我的陽光開始燦爛起來,我似乎感覺到了幸福。

  我就想一直陪在你身邊,感受天使周圍的溫暖。我一直是被黑暗籠罩的孩子。需要光,需要溫暖。你不開心的時候,我比你更難過。我知道你喜歡那個丫頭,可,是不是善良、單純的人總是會被惡魔吸引,越是沉默那丫頭就越會靠近。而你對我說,丫頭喜歡我,對她好點。我看到了你眼中的不忍與傷痛,我也知道,你更不忍那丫頭難過。當我和丫頭走在一起的時候,我看到了你的落莫,但我知道,如果我對丫頭說並不喜歡她的話,就會傷她很深,而你會傷得更深。有時就想想算了,至少這樣,三人看起來都快樂。

  可那麼快,一瞬間,就把你帶走了,我生命中唯一的光亮,我第一次感到痛徹心肺,就是爸爸死的時候我也沒有過這種感覺。我恨不得殺了那個男人,反正我是惡魔,殺人也不是第一次。那一刻,我才知道,是的,我必須對自己誠認,我是愛上了你,也許早在很久很久以前。你對我說,好好照顧那丫頭,這成了我下半生唯一的使命。

  阿洋,也許我死後上不了天堂,下輩子,我一定好好積德,我不想再做惡魔。我想陪你上天堂……

  我會把這一切好好埋葬,我答應過你,不會讓丫頭難過,我不會食言的,請好好安息……

  如楓

  6

  我的頭爆炸似的疼,淚已經爬滿我的臉,當真相從盒子里跑出,我丟失了愛情,在最靠近幸福的位置出了差錯。而我愛了那麼多年的如楓,竟然從來都沒有愛過我,原來,愛情只是我自己幻想的一場美麗的柏拉圖。原來,我對如楓是那麼的一無所知。

  看散落在地上碎片,看到那個木雕娃娃,原來,一切都那麼清晰可見,原來我會覺得那麼眼熟,他像極了阿洋,如此神似。

  腦里想起第一次和如楓看櫻花的日子,我那麼痛恨自己,為什麼不在那一刻,我就死去,死在最美麗的時候,也許我會有個幸福的靈魂。

  我已經無力去向如楓對質什麼,愛情,剎那間,就死了……

  7

  天使與惡魔,我卻像個蹩腳的第三者。如楓在面對我時,對我說,我還會照顧你的,我答應過阿洋,這一切都讓我痛恨,如楓他的確是個惡魔,在此時此刻,還能說出這樣的話,我的生活,我的過去,通通都錯了……

  我的愛情與他有關,可他的愛情,卻與我無關。

  如楓的愛情看似一場奢望,而我的愛情,又何嘗不是。

您正在瀏覽: 愛情,奢望
網友評論
愛情,奢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