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文/杏花微雨

  偌大的城市,我是一粒塵埃,於這忙忙碌碌的人海中,靜靜地看着世事的變遷,時間的流逝。

  我不知道生活想告訴我些什麼,只是我就這樣靜靜的看着罷了。

  或許心裡泛起了漣漪,有些感觸,至於感觸什麼,我自己也不知道……

  只是隱約地想起了很多人很多事,想起那些已經不太清晰的畫面, 忽然覺得,已經好長一段時間不曾在記憶中拾起了。

  這一瞬間,我似乎明白了一些東西,我很感謝從我生命中走過的每一個過客,因為有你們,才讓我的人生有那麼多的故事可以講。

  借用別人的話說,或許人生真的是一段旅程;一路上,我不慎丟失過東西,所以我遺憾過;我看過很多美麗的風景,所以我快樂過,我想留的東西沒能留得住,所以我失望過……總之,我演繹着自己的故事,也靜靜地看着別人的故事……

  只是,我知道,每一段故事都以離別為落款。

  就這樣,任歲月蹉跎,不管我提筆寫下了多少落款,我只希望我永遠堅持着那個最初的自己。

  可是“希望”?實則是一個有點顫抖的詞,因為就連我自己也不清楚,我到底還是不是那個最初的自己,或許吧,或許什麼都沒變,只是退卻了那一身年少輕狂,沉澱了些許生活的無奈。

  於是……我明白,這個世界,每個人的生命都有其非比尋常的意義,當然,我清楚自己生命的意義,至於別人的,我不想去探討,也並不好奇……

  ……

  當記憶中閃過那些零碎的花絮,我便知道,一切都是那麼合乎情理,順理成章……

您正在瀏覽: 隨筆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