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活着與愛着的季節

活着與愛着的季節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活着與愛着的季節 標籤:活着

  在遇見你之前,我首先是認識了你的名字,然後才認識了你;認識了你的名字,我知道我已經開始喜歡你,認識了你,我才知道我不僅僅是喜歡,而是愛。因為看見你或聽見你的聲音時,開心的多,而見不到你或聽不見你的聲音時,不開心的時候多。

  曾經那個名人說:男孩子說謊是從小學寫作文開始的,說真話是從寫情書開始的,可是我寫過作文,還沒寫過情書,因為遇見你之前,我沒想過會給別的女孩子寫,遇見你之後,我只想給你一個人寫,哪怕寫的拙劣。

  雖然在別人看來,這是一個畢業的季節,可是在我這是一個讓人活着與愛着的季節,因為你,因為我,還有我春天思念你的歌。

  上學期,我們都考研,那時我也知道你在哪兒,可我不忍心打擾,但我還是借口用你的論文模板,與你相見,因為只想見你,哪怕見一眼也好,我不求你能原諒我這個謊言的借口,因為一輩子我又能給出幾個這樣的借口呢?那時我就給你祝福,希望你能順利考上,為此還為你寫了一首詩《祝福你》:

  祝福你

  我親愛的朋友

  請在征程來臨之前

  接受我這淺淡的祝福

  也接受遙遠的問候

  昨天

  我叫鴿子給你捎去一封

  帶有橄欖枝的信

  後來得知中途被烏雲扣留

  你是否平安

  太陽總要有散發光芒的時候

  烏雲又算的了神馬跳樑小丑

  祝福你

  我親愛的朋友

  祝你有個燦爛的前塵

  生活中多些快樂,少些憂愁

  星還是昨晚的星——滿天星斗

  月卻不是昨晚的月——-缺了口

  不變的是你

  令人難忘的身影凝眸

  那時真是一揮而就的,自己感覺是的寫得最好的一首現代抒情詩,——真是在那繁星滿天,彎月皎潔的晚上,不覺成篇的。而今的結果是,你我都落榜了,真的是有說不出的痛苦。

  在這活着與愛着的季節里,我曾經不可奢望的東西——和自己喜愛的女孩子吃飯聊天,一起散步感受自然的風,看北方水裡遊樂的魚兒,和對方一起拍下自己喜愛人的摸樣……這麼多美好的東西我都奢望了,我還有什麼不滿意呢?唯一不滿意的是恨——恨這個季節太短太短。

  在沒有遇到你知道,我沒想過和誰歡度一生,做一個平凡的眷侶;在遇到你之後,我只想和你一起度過餘下的人生,你在時我沒有憂愁,你不在時,我可以灑落悲傷地淚水,做個真實的自我。雖然你以後或許嫁給別人,可我心裡娶地永遠史你——-英子。我時常想,我尋尋覓覓那麼多年,讓我遇到這麼讓我傾心動魄而完美的一半,可卻那麼晚,晚地我都快老去,晚地你都喜歡了別人,上天這麼給予我恩賜,卻又如此殘忍。

  英子,我都不知道自己寫了些什麼,似乎語無倫次了,可是字從心裡噴涌而出,我又能怎麼樣呢?我不能像風一樣吹動了柳絮,我不能像月光一樣照射了黑暗,但我卻能像溪流一樣對不盡你的牽念。我是水,但水因你而動,因你而靜。動時心在跳舞,靜時心在聆聽,聆聽你的聲音。

  如果我給你這封信時,就是我第一次說:英子,我喜歡你,愛你。讓天聽見。讓地聽見,還要讓你聽你見。我不想對天說,不想對地說,之只想對你一個人說。因為在遇見你之前,我沒想過和別的女孩子說,一輩子也不會說,然後在心底千年萬年的等待中死去,死去的不是幾個字,而是對愛的追求,對完美的信仰。很慶幸上天沒讓“她”在我心裡死去,這也算是幸福吧。所以我從不隨隨便便喜歡一個女孩,更別說是愛,我知道這是一種病,但我寧願被這種病纏綿一生,因為除了你,沒有解解藥。

  我是真的愛你,這分愛為何如此強烈,連我自己也無法回答。如果前面都是答案,不求你滿意,不求你歡心,不求你能喜歡我比我喜歡你或愛你多很多,只是求你能在心裡曾經有那麼一絲的喜歡我就已經足夠了——-我那深深喜歡的英子。

  三水英子筆于衡水

  2011年4月底

您正在瀏覽: 活着與愛着的季節
網友評論
活着與愛着的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