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凄慘的紅塵,醞釀了悲歡的故事

凄慘的紅塵,醞釀了悲歡的故事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凄慘的紅塵,醞釀了悲歡的故事 標籤:鹿和狼的故事 列那狐的故事 閃閃的紅星 勵志故事 100個品德故事

  有人問我說,死可怕嗎,問我怕過死嗎,其實我也怕死。其實死也並不可怕。而可怕的是死後的寂寞。死後我並不知道是什麼樣子。但在我的內心。死是一種孤單和寂寞的結合。就象雲和雨的結合一樣。但也有人說。雲是天空的心情。而雨則是天空的眼淚。前幾天朋友發了一片小散文。上面寫的悲歡離合既死欲種。凄慘的紅塵。釀予了悲歡的故事。他和她在虛幻的世界相識。他和她在寂寞中等待彼此的相與。他和她又在紅塵中結合。守候着那孤單的誓言。她說。如果我老了我先下去。他問為什麼。他說我下去給你暖被窩。等你下來了就不冷了。他說好。但不許喝孟婆湯。孤獨的誓言夾雜着離去的夢。或許這都是赤條條無悔的希望和夢。但現實中誰又能做到!如果是我。我寧願我先下去。因為那樣我就可以不見她哭泣的眼淚哭泣的臉夾。但死後真的是什麼樣誰也不知道。另一個世界不還是有悲歡離合嗎,重複着另一段悲哀的記憶。

  我不喜歡深夜,因為在深夜裡!我經歷了無數個生死離別的惡夢。常常在深夜裡突然的驚醒。汗流浹背帶着那滿臉是淚的眼睛。靜靜的看着那漆黑的深夜。靜的……靜的其至連心跳都感覺不到。有時甚至會覺得自己是不是死了。冰涼的雙手冰涼的心。躺在那沒有溫度的床上。行屍走肉現在對我的現象一點都不假。沒有靈魂的肉體。只剩下那殘缺不堪的區殼。帶着沒有溫度疲憊不堪的雙腳還一直在行走。行走在這蒼茫的紅塵中。

  有時候我感覺我很簡單。可有時候我又覺得我很複雜。簡單的就感覺自己的一生就和餓了吃飯困了睡覺一樣。簡單的感覺真好。一片空白。簡單的希望簡單活着,簡單的甚至今天的工作就是為了這口飯而工作。複雜的時候就覺得自己就象母親在我小時侯做鞋子的那時。用那麻繩一樣。那一絲絲麻一樣的複雜,甚至有時候感覺自己的心就象是一顆沙梨掉進了沙漠。還必須讓自己尋找那掉進沙漠的那顆心。如麻一樣的大腦不停的在遠轉着。一直在想着怎樣能尋找到那顆掉進沙漠里的心。或許在也尋找不到。或許那顆心早一因乾枯而死掉。

您正在瀏覽: 凄慘的紅塵,醞釀了悲歡的故事
網友評論
凄慘的紅塵,醞釀了悲歡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