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燃情三月,許明月一夢

燃情三月,許明月一夢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窗外的陽光,透過玻璃窗射進來,溫暖得讓人心裡痒痒,窗台上花盆裡,新綠吐翠,在暖陽里舒展心懷,迎着陽光盡情呈現一春的嫵媚……

  三月暖陽,少了羞澀和怯懦,寂靜的在晨曦里重生,清姿卓韻,撩人心扉,欲將一春的溫暖撫摸。風起,像極了母親的手,輕輕拂過臉龐,心中升起屢屢感動,生命在這一刻變得如此的多情,靜靜回眸,多少個這樣的春,在流年裡被我們遺忘。春暖花開的故事,積澱在歲月的底層,記憶留在原處,生命卻隨時光寂然前行。

  燃情三月,許自己一個承諾,將夢靜靜的托舉,將故事的結局簡單敘寫,迎着三月的風,迎向晨霧裡的日出,迎向窗前的明月,讓臉上的微笑在這一季生動起來。……

  采一縷三月的花香,搖曳着時光的笙歌,歌起,不一定要旋律優美,和着心拍就好;淚落,不一定是痛徹心扉,宣洩了無奈就罷;生命,不一定得蓬蓽生輝,心中有愛就有方向。將心結慢慢打開,放了心,讓其自由;放飛思緒,讓其隨風,給心一個自由呼吸的空間,無需粉飾裝點,無需貪婪不足,舒心新鮮就足夠。生命如斯,流年易逝,散亂的思緒,耐心的梳理,一絲一縷,擺放好了,在心間,一縷愜意卻流連於翩飛的衣袂間。

  怡情三月,山絕色,花卻傾城,賞花,賞月,賞今春,賞不盡千江水萬里雲,憶山,憶水,憶往昔,憶不盡婉約情莫名傷。此間,一襲希望朦朧升至心際,靜落於弦間,化作指尖華章,悠揚於窗前明月下;三月與暖陽繾綣,以踐赴前生誓言,藍天與白雲纏綿,為履行千年約定,寂靜相盼,寂然相守……

  “莫許杯深琥珀濃,未成沉醉意先融”。將自己在三月里沉醉,在牧童的歌吹里蘇醒,踏歌而行,心中靜且溫馨,當夕陽嘆息一般西下時,應該在心裡虔誠於一輪窗前月,把酒對月,何等釋懷,月下對飲,何等暢快,那寂寞的月上寒宮,在三月的溫暖里,定會予嫦娥一縷孤寂的欣喜,將眷念寄往心中的瑤池……

  又一個三月春暖,生命在時光的淺笑里,已過千年,誰在滿天星斗的夜裡,彈奏一曲高山流水,將溫暖鐫刻在流年的眉蹙之間,許了窗前明月一夢溫馨……

  靜好靜好!

您正在瀏覽: 燃情三月,許明月一夢
網友評論
燃情三月,許明月一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