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我的小米情節

我的小米情節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最近一段時間我都是在瘋狂的搶購小米手機以及其它配件,搞得很是狂熱。以至於別人說,你是不是要把小米所有的產品都要買一套?在他們看來,我完全就是一個米粉,標準的米粉。

  其實我也不得不承認,目前我的表現已經符合米粉的所有特徵。比如,對小米的所有產品都非常關注,尤其是新產品出來的時候,那是肯定要去搶購一番的。小米電源出來的時候,小米隨身WIFI出來的時候,我都是在第一時間去搶購,雖然不是第一次就能搶得到,但我還是願意去參與。

  是我迷戀“小米”這個牌子嗎?不是,我早就說過,我愛的不是小米,我愛的是性價比,因為當前小米的產品確實是性價比無可匹敵,那我喜歡小米確實是很正常的。如果當下又出了一家性價比更優於小米的品牌,我肯定就喜歡那一家去了。

  小米的性價比有多高?舉個例子,我記得小米1剛出來的時候有多麼的火爆,當時小米1的價格是1999,價格比普通的千元機要高,比三星、HTC那些名牌有低了一半多。可是懂行的都知道,它的性能幾乎是最好的。因此,又便宜又高性能的東西誰不想要?以至於小米從一開始就註定了非常火爆。不僅僅是用戶喜歡,黃牛更喜歡,我曾經在某個論壇裡面看到過黃牛曾經這樣說,小米那就是錢啊,只要搶到一個,一轉手就能賺個好幾百。由於黃牛手上有專用工具,所以,每當小米開始搶購的時候,我們普通用戶在網上就難以擠得進去。喜歡小米的人很少能買到,再加上小米的飢餓營銷策略,那麼一機難求的局面就此產生,所以小米就迅速火爆起來。

  後來的小米2、小米1S,以至於後來的2S、紅米、小米3都是沿襲飢餓營銷的政策,由於小米不斷的推出這些新產品,每次推出都是當時性能最好的,所以小米就能持續火爆。

  但是小米對黃牛的縱容是飽受大家詬病的,每次搶購,大多數用戶只能看到無數的兔子不停的排隊排隊,就是不能顯示出驗證碼的界面,等驗證碼出來的時候,產品已經賣光,這就讓很多米粉失望而去,也有很多米粉直接變成米黑。以至於很多人都感嘆,小米能夠這麼火爆,黃牛居功至偉。正是因為小米的飢餓營銷加上縱容黃牛的政策,小米才可以一直這樣一機難求。

  其實小米真的是搞飢餓營銷嗎?這個實在難說,用戶肯定的說“是!”小米則肯定的說“不是!”小米還經常說因為自己的產能不足所以每個星期只能生產這多,雷軍也經常說努力提高產能,優化產業結構。但是每個星期參與搶購,卻始終搶不到則讓小米無論有多麼充分的理由也沒有絲毫的說服力。

  但是小米無論是有意還是無意,產能低還有一個好處,那就是如果用戶突然不喜歡他們的產品了,由於他們之前每次產品都被搶購一空,產能又低,他們就不會造成滯銷的情況。滯銷有多麼恐怖,相信諾基亞比誰都更有體會。

  不過小米總是能夠推出令人驚奇的新品,比如小米隨身WIFI,比如大容量的小米移動電源,比如現在正在公測的小米路由器,無論是哪個都具有巨大的潛力。而且走的仍是高性價比路線,所以他們總是能牢牢的吸引住用戶的目光。業界曾經有人質疑,小米還有多少張底牌?他們還能發燒多久?現在看來,只要小米能夠持續推出新品,那就會一直火爆下去。

  我一直對數碼產品很感興趣,所以對於性價比最高的東西當然是第一時間關注,目前小米的這些行動早已進入我的目光。作為一個普通用戶,我自然知道該怎麼選擇。

  我雖然之前用的手機是小米1,後來換成了2S,但那時都還不算真正的米粉,成為真正的米粉應該是去年11月初。那個時候我才開始真正的搶小米,而我最開始搶的則是小米的新小米盒子。我記得我連續幾個星期都在搶,每次都是排隊擠不進去,我每次失敗后,不斷的總結經驗,一會兒是絕對沒有清空緩存到時倒計時出不來,一會兒是因為不該一直排隊而應該反覆退出再擠進去,總之我是動了傷透了腦筋。

  我搶到小米盒子的那一次很喜劇,中午12點那一場我沒有搶到,就只有期待下午三點的“剩餘訂單專場”,在到了三點整的時候,我又開始搶購盒子,排隊好一會兒,終於進入了輸入驗證碼界面,等我把驗證碼輸入后一點“提交”,結果顯示已經售罄。我當時非常不甘心,一點“返回鍵”,居然又看到了“立即購買”的字樣,點擊后又到了要求輸入驗證碼的界面,輸入后還是顯示已經售罄,於是我又第三次返回,第三次點擊“立即購買”,輸入驗證碼后居然成功了!我當時不知道有多興奮。這是我第一次真正意義上的成功搶購小米的產品。

  在搶購了第一個盒子后,我就想,老家是不是也應該安裝一台?於是第二周我又去搶購,這次仍然是中午搶不到,我把所有希望都寄託到了下午,結果下午果然就搶到了。我不但搶到了,我還發現小米的2S似乎也可以很容易搶到。我因此就認為,上午是沒法搶的,下午才是真正應該搶的時候。

  在我開始使用盒子以後,我就天天到小米論壇的盒子版塊去學習使用經驗,我從那裡了解到,普通用戶使用盒子用的是穩定版系統,一個月才能升一次級,只有加入內測組的用戶才能使用每個星期都可以升級的內測版。我看了看內測組的加入條件,雖然有點困難,但只要我堅持一個星期應該能達到條件。於是我每天都在小米論壇上發言,力求以最快的速度增長積分。我又不喜歡像有些人那樣隨意亂回帖僅僅是為了積分,我不得不每次都認真閱讀論壇上的帖子,然後在認真的回帖。剛開始是什麼帖子都回,後來只專註於當天的帖子。可是,小米盒子版塊的最新的帖子我都看得差不多了,我就跑到其它的版塊去瀏覽。於是我有關注了紅米專區,關注了小米3版塊。同樣也開始在這裡面瀏覽和回帖,有的時候我還自己去發個帖子。

  眼看我的論壇積分都已經600多分,已經高於內測組要求的500分底線100多分了,這個時候小米論壇出故障了,大多數用戶都發現自己的分數變少了,我也發現我只有100多分了。於是我第一時間就找到客服,客服給我說“不用擔心,不會有問題的,明天就會恢復”。可是到了第二天還是沒有恢復,我就到論壇上的“辦事大廳”去反映這個事,沒想到和我同樣問題的用戶也非常多,但是大多數用戶都在說“謝謝,分數已經恢復”之類的感激言辭。我當時就很鬱悶,等了半天,客服終於給我回信息,回復了一句“親愛的用戶,因為服務器故障,我們對您造成的不便非常抱歉”就再無下文。我被無端扣掉的分也再也沒有拿回來。這個時候我的心情已經沮喪到了極點,但是很快我就想通了,這算什麼呀,我再努力一個星期就掙回來了。第二天好消息也來了,我在打開小米盒子以後,居然從背景圖片上看到了一個印章圖案,仔細一看,上面寫着“榮譽內測組”字樣,我居然加入內測組了!雖然我的積分還是沒有恢復,但是能加入內測組我覺得已經足夠了。

  加入內測組我還是決定繼續堅持每天逛小米論壇,現在已經不僅僅是為了論壇上的分數了,是因為我在論壇上確實已經發現了很多有趣的東西。我能夠看到很多用戶的使用心得、搶機技巧,最新消息之內,我確實對這個論壇有了興趣。目前我在這個論壇上的分數已經達到了1000多分,但我仍然每天堅持發言。而且我早已沒有局限於小米盒子版塊,當下發言最多的版塊就是紅米專區。

  紅米手機的性價比確實無可匹敵,雖然定位是低端機,但是用起來一點也不覺得低端。剛開始看到同事的紅米手機的時候,體驗到紅米很卡,以為紅米賣得便宜是因為配件都是低端貨,以至於次品率較高。後來看了論壇上發的一個帖子,羅列了紅米各配件的組成,沒有一樣是低端的。最後還說到有的紅米卡頓是因為軟件的問題,小米已經找到了解決方法,已經在最新的系統裡面解決了這個問題,只要把MIUI系統更新到最新就可以了。當時我看到了這個帖子第一時間轉發給了我的同事,並在當天就把那紅米升級到最新的系統,果然再也不卡了。

  這就是天天逛論壇的好處,總能第一時間看到最重要的信息,目前我最關注的信息是什麼呢?那就是小米3以及紅米什麼時候推出電信版?論壇上已經把這個消息頂置了,兩者都是2月中旬推出,且無論是電信版的小米3還是紅米,都延續了三網通吃的風格,看來這次又難搶了。不過我還是想試試,也許能夠搶到呢!

您正在瀏覽: 我的小米情節
網友評論
我的小米情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