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生活的思考

生活的思考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生活的思考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時間過的很快,從我結婚,生小孩,一晃就是二三年了,在這期間,也從未與世界接觸,也不知道這個世界是什麼樣的,更不知道別人是多麼的努力,我身邊的朋友,身邊的同學,身邊的同事,一個一個都比以前變的成熟,比以前更穩重,比以前更有理想,更富裕,還有很多朋友、同事、同學都已經開起了自己的公司,有屬於自己的事業,有屬於自己的房子和車子,而我?什麼也沒有,房子沒有,錢沒有,更別說車子了。今天跟小樊聊天,看了看他的照片,感覺他變了很多,更成熟更穩重更有思想,以前的他有點簡單。他說他以前想要的太渺少,也許我就是像他以前一樣,要求的太少,以致於沒有動力去生活,我真想去經歷一些磨難,一些人世間的險惡,我的經歷跟別人比起來,小巫見大巫,時過境遷,環境決定人的思想,決定以後的生活。我,現在就知道上班,工作,就像我老公說的一樣,沒有理想沒有目標,渾渾噩噩,碌碌無為。看着別人有車子,有房子,有自己的事業,難道就沒有一點感覺嘛?難道就不知道那是別人的努力所得,難道就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也該做點什麼?

  前幾天,到我哥那裡吃飯,他們的生活很好,冰箱有了,空調也有了,每個月的消費也特別高,吃的好穿的好。很令人羨慕,從與他的談話中,我了解到,他的思想就是自己做生意,自己要有自己的事業,不能每天都“寄籬在別人的屋檐下”,也確實,他已經做到了,有自己的公司,也快有自己的車子。如果你是高等生,是研究生,是博士,也許就不需要做生意,就能達到自己想要的生活,可是我不是,所以我只有一條路可以選擇,那就是自己一定要做生意,才能對得起自己這輩子,才能對得起自己的生活,才能對得起自己所有的所有,打工,永遠是被別人控制,被別人指揮的,沒有自己的思想,沒有自己的揮霍,又還要承受被別人的指指點點,做錯事情還得被人批,還得心驚膽戰,還得計劃着這個月的生活費該怎樣怎樣省,太貴的衣服不敢買,也不能隨心所意的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現在的生活,更多的是沒有錢,而感到很有壓力,而不能去旅遊,甚至一點小小的享受都不能!

  以前,總覺得是老天爺對我不夠公平,其實,老天爺對每個人都是很公平的,給每個人的機會都是一樣,就看我有沒有去把握,自己的失敗只能怪自己,不能怪任何人。還記得06年的時候,跟我一起的有幾個朋友,他們跟我一樣,每天的生活很簡單,每天的思想也很單純,根本就不會想去賺錢的事情,就知道每天按部就班的上班,回家。而現在,卻有很大的差別,他們,有自己的事業,還是打工的,至少職位很好,是一個公司里的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管理者,我,還是在打工,還是個小嘍嘍,工資還只是別人的一個零數。以前的抱負都跑哪裡去了?在心裡爛掉了嗎?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思考
網友評論
生活的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