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愛迪生和手機的意外情節

愛迪生和手機的意外情節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上上個世紀80年代傍晚的美國大街,已經是燈火通明了。老愛點了根煙,玩起了時代的寂寞,看着自己發明的電燈,感嘆生活世態炎涼。湊眼再看着手裡的那支煙時,蒸汽火車已經裝整了一車煤,追着西山泊日,沉重的爬出視野。於是他吐了一屢長煙,和火車噴出的煙囪,形成了一個雙疊的驚嘆號。

  只記得火車載離的那段時間走的很慢,初如很多年前自己看着貝爾在情人節申請了電話專利時那份胸中無法擱墜的鉛塊,不停晃蕩。

  貝爾是他揮不去的影子,吞噬了他所有的思想。而呼嘯的汽笛越來越近,響着,又愈來愈遠了。老愛便宣誓要像此刻的火車,載着希望,去覓尋一處永不落的光芒。心中微盪起了一個蒙影,好像是上帝的暗示或者一個靈感,發散在黑色之夜。

  反覆不停的努力,三年後,終於成功的實驗出電燈。老愛抓起了貝爾發明的電話,把這個消息興奮告知他所愛的人。

  從那一刻開始,電話在他心中不僅僅是一個塑造偶像、成就夢的神器,而且把人和人之間的距離拉的更近,更讓人和人之間關係走的更親。於這一夜,老愛走到了話線的另一頭,泄了一個成年人的躁動。原來發現貝爾在情人節申請專利,真是煞費苦心!

  沒過幾年,妻子因肺病去世了。白天他忙得忘記了自己還活着。而晚上,在熱鬧的夜市,右手一杯威士忌,左手持話筒一遍遍的胡亂撥通了各地號碼,卻沒有聽到想要的熟悉的聲音。

  淡淡的燈光流動着迤邐,一對又一對情人從它下面走過,停在一處又一處的暗處親吻。老愛提着它手電筒,慢慢的靠近,情侶們一一散開,留下一個寧夜和一個孤獨喪偶的男人和他手裡持着的那盞燈。他失望聳了聳肩,看自己和電燈泡若有所思。

  之後老愛喝的很醉,步子很輕,但狠狠地摔落在一個陌生的地方。

  周圍是陌生的房子,陌生的膚色,陌生的年代,來來往往的人流做着一些陌生可怪的動作。在大白天里他有意走向一對一對的情侶,想問明白到底發生了什麼,卻被路人指着鼻子說成是電燈泡。老愛說我確實是發明了燈泡,想不到自己一下子被貼上了燈泡的代名詞。然而年輕人說,他是個神經病。

  這裡的每一個人都拿着一個可以帶走的會說話的匣子。遠比他的家鄉中的那些燈泡多得多了。老愛有點餓了,來到了一個餐廳,在這裡他發現一個個小小的方塊會說話的匣子就是貝爾的電話改造成的,只是不解當地的人們為什麼要把它叫做蘋果,和他的燈泡相比,老愛再也不敢自稱是發明家,不明白同樣是發明為什麼和貝爾相距的那麼遠!

  後來他知道,這個可移動黑匣子叫做手機。可以打電話,發短信,微信,照相。在他心中是多麼一個神聖的名字。

  就在旁邊有兩個年輕男女用餐,他們用微信聊着,男的說:“這道菜很好吃。”女的發信息問:“哪道菜?”男的說就是你點的那道菜,後來點的那個。女的說:都點了這麼久了,不記得了。男的說:“等會兒,我用微信拍張照片發給你。”

  老愛靜靜的坐在看着他們的手機發獃,又一次深深陷入了沉思,好像他即將創出了另一個新的發明物件。服務員上前問到:“先生你需要點什麼?”老愛沉沉的說到,我要回去,告訴貝爾,他發明的手機和我的燈泡是一樣的。然後甩開了服務員疑惑的眼神,深一腳,淺一腳的走出餐廳……

  於是,他忘記自己的名字。

您正在瀏覽: 愛迪生和手機的意外情節
網友評論
愛迪生和手機的意外情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