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記憶中的跌落,繁花夢境

記憶中的跌落,繁花夢境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記憶中的跌落,繁花夢境 標籤:雨中的樹 青澀記憶

  陽光穿透層層綠葉跌落在小路邊,斑駁的樹影的微風中調皮地搖曳着,路邊的小溪中突兀出各種稜角的石頭,最經久的都一樣摸上去滑滑的,還附着一些深綠色的水藻,隨着緩緩的水流中飄搖着,溪邊坐着一個靜靜的發獃思考的女孩子。

  一頭短髮像個小蘑菇一樣堆在細長的身軀上,齊齊的劉海爬在眉梢,碧波中鑲嵌着黑流玉似的眼睛炯炯有神,上下薄厚相許的唇瓣,鼻子剛好插在這兩個完美的器官之間,微微的聳立着。一對薄嫩的耳朵,左邊的一個耳洞因為當初穿時害怕打歪了比較偏下耳垂,右邊的正好在耳垂中比較恰宜的比例處。身着印有紫色蝴蝶的白色連衣裙,腰后系了一個大大的蝴蝶結——她就是濯蝶。什麼時候都給人一種難以捉摸的感覺,但是很乾凈恬靜。每次她都坐在這條小溪邊沉思着她的世界,裡面豐富多彩別人永遠無法揣摩透。她把鞋子脫在身邊,一雙腳浸在流水中,任緩流從自己的腳背滑過,從腳跟繞過,抬頭仰望碧藍的天空,看着朵朵白雲像是潑灑的異物在藍藍的天幕上,總想讓人有種擦拭的衝動,可也不礙領略那份獨藍,反而雲的形狀總會給人更多的遐想。

  濯蝶穿起鞋子,走在這條孤寂的小路上,感覺這份天地只屬於她一個人,獨自一個人活着真好,那種自由的空氣在體內穿梭着,整個身體似乎都輕了幾許,像路邊翩然起舞着的蝶兒一樣。有時候她感覺自己曾經就是一隻失落翅膀的蝴蝶,只是不小心跌落人間而已,但是總是記不起來或是找不出任何理由去解釋為何而來。

  她走進樹林深處,在深處有一個搭建在幾棵老樹之間懸空的木屋,木屋似乎有些年輪,但終究還是安好的存在——這就是濯蝶的棲巢,在她睜眼那一刻起就是這個小屋陪伴着她了,多少年連她自己也說不清楚,至於它的來歷更是謎團一樣,永遠無法解開。在很多努力的回憶之後仍然一片空白逐漸變成了客觀存在不需要你去想為什麼。攀着樹上刁落的蔓藤,她慢慢的走近棲巢。等待着解開這一切,迷霧的一切,她遺失的過去。就在推開門的那一剎那,他站在他得面前,一切的往事突襲腦海中,碎裂的缺失的片段癒合成一個整體,那麼地清晰可觸。

您正在瀏覽: 記憶中的跌落,繁花夢境
網友評論
記憶中的跌落,繁花夢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