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飄灑的青春

飄灑的青春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走進四川盆地北部的邊緣,守劍門關天險,緊密的連接四川與陝西、甘肅。這裡蜀道天險,三水環繞。翠雲廊濃蔭蔽日、連綿不絕。金牛道峭壁摩雲,險峻環生。水電七局二分局的熱血青年們,華麗的青春在這裡綻放,滿腔的熱血在這裡揮灑,他們奔赴在西成鐵路的前線。即使是旖旎風光,也難抵時光蹉跎。他們耐得住寂寞,修身勵志,共同創造着西成的繁華。

  青春年華,本該享受着城市便捷、輕快、明朗的生活,然而他們一頭扎進了高鐵建設的隊伍里。記得曾經他們也是意氣奮發,潔白的T恤、白色的球鞋從不染塵埃。頭髮絕對不允許上面有一絲的發屑,風吹過還會有屢屢的芳香。然而今天的他們每天身處塵土飛揚的施工現場,頭頂炎炎烈日。在烈日的灼燒下,皮膚漸漸黝黑,頭髮漸漸顯現枯黃,汗水像重度污染的河流在臉上肆虐。他們的眼眸不再像曾經那樣清澈,在時光的荏苒中,多了幾分深沉和內斂。

  西成十幾公里的施工便道他們用腳步丈量了一遍又一遍,他們日日穿梭,檢查着一個又一個工點的施工狀況,協調着施工中的各項工序。當在工作中又學到了一項技能充實自己的時候,他們自豪了,當看到工地上的重點、難點工程圓滿竣工的時候,他們的心裡就踏實了。

  常年在外的工作,一年回家的時間寥寥無幾,那種無法對雙親承歡膝下的內疚,那種無法與愛人長相廝守的痛苦。旁人是無法體會到的。他們也想嘗嘗母親做的飯菜,聽聽父親的說教,但是那都是奢侈。他們也只是想要一份最純粹、最簡單的愛情,但是都霧裡花、水中月。每當夜幕降臨的時候他們都會翻看手機里的短信,那裡有親人的,愛人的,朋友的。反反覆復地看着,笑容還沒在嘴角泛開,難過卻突然襲來。那些迷茫、無助、寂寞的疼,無人能明,所以他們選擇了沉默,就這麼走過來,就這麼漸漸地懂得了青春......

  青春本該繁華如歌,但他們卻日日與寂寞為伴。他們在空洞寂寥的生活環境中百鍊成鋼。漸漸的成長成又一批水電七局的中堅骨幹。他們用汗水和執着譜寫着青春的樂章。他們和西成鐵路一起成長,為祖國的基礎設施建設奉獻着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在平凡艱苦的工作崗位上兢兢業業、任勞任怨。

  就是這樣的他們耐得住寂寞,在艱苦的環境中有着堅守之心,鋪就了今天這裡“繁華”大道。他們懂得了青春,懂得了取捨,懂得了換位,懂得了自己,他們築的不是路,而是一場轟轟烈烈的夢。他們依舊在執着的摸索着,努力着。

您正在瀏覽: 飄灑的青春
網友評論
飄灑的青春 暫無評論